余额宝规模首次缩水 投资者可关注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
2014-11-05 13:27:49 来源:汉网
原标题:互联网“宝宝”收益持续下行 高收益银行系“宝宝”发行量骤降
 
投资者可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赵杰 
 
随着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互联网理财收益下行已成趋势,余额宝三季度出现成立以来第一次负增长,规模缩水近400亿元。
 
与此同时,随着“存款偏离度”新政出台,6%以上的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骤降。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可更多留意中长期理财产品。
 
余额宝规模首次缩水
 
截至今年三季度,余额宝规模为5349亿元,比上季度末减少了近400亿元,降幅达6.8%,这也是余额宝2013年6月推出以来,规模首次下降。
 
实际上,规模增长乏力,余额宝并非个例。第三季度,微信理财通规模从621.9亿元下降4.6%至593.1亿元,网易现金宝的规模也仅从282.4亿元发展到286.2亿元,几乎零增长。业内人士指出,此番下行,跟互联网理财日渐走低的收益率有关。
 
以余额宝为例,三季度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只在9月末有四天突破4.2%,其余时间均在4.1%上下徘徊。此外,微信理财通自10月1日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再未重返4.5%。
 
与此同时,银行系货币基金强势逆袭。11月3日,按照七日年化收益率排行,交行快溢通(富安达)以8.881%领跑,前十名中,银行系宝宝占据八席,余额宝跌出前二十。
 
超短期理财收益不足4%
 
与此同时,银行系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也在缩水。据融360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高收益率(6%及以上)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占比从年初的30%以上,到三季度已降至5%以下,萎缩速度惊人。
 
具体到收益方面,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仅6-12个月期限型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价格上浮,一个月以下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9%,收益跌幅最大。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政策导向,四季度流动性预期会继续保持充裕,加上目前银行考核制度的变化,中长期理财会成为银行重点推出的产品。
 
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表示,为了提前锁定资金,各家银行增加发行了跨越年末及春节时点的理财产品,长期限开放式产品将成为未来趋势。投资者不妨多留意较长期限产品,将投资期限拉长,提前锁定高收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