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至金开2号延期兑付继续发酵:工行称下周答复
2014-08-12 11:35:45 来源:汉网
来源:财经网
 
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延期兑付风波继续发酵。
 
昨日上午十点,陆续有投资者来到位于外滩的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大堂,随着聚集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工行的行政工作人员将投资者引至二楼的会议室与工行方面的代表进行沟通。在得知前来的代表仅为“事业部的同事”后,投资者要求行长出面。
 
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信托计划成立于2011年7月26日,融资期限3年,由工商银行山西分行推荐代理销售。融资主体为山西新北方集团有限公司,募集资金13亿元,用于煤矿收购、煤矿技改、配套洗煤厂建设等。到期还本付息前一天,中诚信托一则延期兑付、力争15个月内完成处置变现工作的公告让投资者直接找到工商银行。
 
与投资者的商谈进行了两个钟头,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马健最后表示,将带着投资者反映的问题本周飞赴北京,事件如何解决会在下周给出答复。
 
此前,中诚信托副总经理兼首席风控官汤淑梅曾向媒体表示,诚至金开2号项目发起和资金安排均由合作银行负责。资金需求方本身为银行客户,银行负责信托计划的推介和代理资金收付,还负责信托资金的保管,监管信托增资款的后续使用。信托公司在此产品中只起到变相贷款的通道作用。
 
而诚至金开2号延期兑付事件发生后,工行方面至今未有任何声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