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健康体系助力开辟乳业发展新路径
2018-01-02 15:16:03 来源:汉网

12月29日,在2018年到来之际,伊利于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上率先发布企业 “ 健康工作体系 ” ,总结取得的累累硕果,为未来的健康工作提前布局谋篇。

在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过程中,伊利集团紧紧抓住 “ 健康 ” 这个核心关键词,树立了 “ 以品质赢未来,以绿色共发展,以责任惠社会,让世界共享健康 ” 的健康工作战略目标,提出 “ 引领人的健康生活方式 ” 的理念,践行 “ 滋养人的生命活力” 的行动,担起 “用责任守护健康 ” 的担子,进而制定了《伊利健康工作体系》。

《伊利健康工作体系》是伊利无愧于中国“行业领军者”的“宣言书”。从开启中国的 “液态奶时代”到攻克“乳糖不耐”的世界行业难题,再到构建中国母乳数据库为中国宝宝健康成长护航,伊利始终用“伊利即品质”这一企业信条对标全球一流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体系,推动“质量领先3210战略”的落实,带动全体员工实现从源头到终端的每一个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关键点的监测、分析、把控、预防的“闭环”健康运行。在伊利,设置了“质量标准三条线”: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20%制定了内控线。通过层层把关,有力保障了伊利领先行业的品质。

除了更加精良的品质而外,伊利还以更加多元的产品、更加丰富的营养不断提升民众的健康水平。伊利为消费者奉献了包括液奶、奶粉、酸奶、冷饮等全系列的产品品种。为了满足人们对高品质营养的需求,伊利还不断进行创新。2017年推出的“植选豆乳”新品,以易于吸收的植物蛋白等天然营养成分,满足了人们对健康营养的多层次需求。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

《伊利健康工作体系》是伊利敢于打造中国企业全球化成长新路径的“说明书”。在牢牢占据中国和亚洲第一的地位后,伊利构建“全球织网”国际化战略的制高点。国际化层面,伊利聚焦“全球最优品质”构建了三大体系:一是有效整合全球资源体系,在亚洲、美洲、大洋洲、欧洲聚合优质资源。2017年,在新西兰的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正式揭牌,伊利全球资源体系建设又迈进一步。二是加速创立全球创新体系,利用在世界各地设立的研发中心和合作伙伴的先进成果提升伊利的健康品质。伊利与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联手,建立了伊利欧洲研发中心。此外,伊利还主导了中美食品智慧谷的建设。三是全力推进全球市场体系,让更多健康伊利产品为更多世界消费者服务,通过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等,伊利迅速提升全球品牌知名度。今年8月,伊利与奥运再续前缘,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成为全球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健康食品企业。

《伊利健康工作体系》反映了伊利跟随自身对“健康”要求的不断增长,从中国内蒙古走向全国,再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健康足迹。凭借对“健康”的不懈追求,成就了伊利连续位居全球乳业8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行业地位。伊利已把自己打造成为中国乳业国际化进程的新高地,有效提升了在全球业界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中国乳业企业转型升级和深化全球乳业合作找到了新路径。

《伊利健康工作体系》是伊利勇于引领新时代中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证书”。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伊利倡导并践行以“健康”为关键词的“绿色产业链”的发展理念,完全契合新时代中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伊利健康工作体系》的价值所在就是向全社会做出保证—追求产品质量安全永无止境,对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承诺毫无条件,以切实的行动去改善、优化、升级伊利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早日实现建立世界一流的成熟、高效、开放的食品安全和质量保证运营体系的目标。

《伊利健康工作体系》推动伊利落实新时代中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最新实践——伊利加速“健康化与智能化工厂”的自我提升,自觉在企业生产、质量、渠道、营销等各领域全面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了“互联网+”的健康融入,为全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参照物”,为乳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设定“坐标系”。伊利依托500万销售终端、11亿级消费者大数据,搭建了覆盖420多个数据源的大数据雷达平台洞察消费者的营养健康需求,为产品创新提供依据,成为传统行业运用“互联网+”思维的典范。

《伊利健康工作体系》是伊利致力于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和回馈全世界的“志愿书”。在企业不断壮大发展的过程中,伊利的健康工作体系,从“理念”出发,以“行动”落实,再以“责任”回归。伊利以最生动的行为阐述和最真实的行动展示,开创并丰富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方式和承载内容,树立了“用责任守护健康”的四个目标:一是做健康世界的贡献者。伊利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进行全新升级,构筑为面向未来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通过社会责任担当,伊利为构建健康世界作出努力。二是做环境友好的守护者。“健康”与“绿色”共同提升了产品的站位和企业的层次。伊利基于“绿色产业链”战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绿色、可持续发展,在东北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也做出突出贡献。伊利因此获得联合国等国际权威组织认可,成为“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最佳表现者”。三是做公益亲善的前行者。以“伊利方舟”为代表的儿童安全公益项目让20余万孩子、老师、家长受益;“伊利营养2020”项目为青少年的营养助力。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惠及数万名贫困地区青少年。在关注国民营养健康、青少年教育、精准扶贫、应急救灾等各方面,伊利始终走在前面。四是做社群融洽的推动者。伊利的健康发展为更多人提供就业,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发展,推进中外乳业的竞争与合作,实现了健康伊利与所有“人”的“共享、共建、共有”。

健康是跨越民族、种族、地域、意识形态差异的价值符号,也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伊利董事长兼总裁潘刚的领导下,伊利所构建的健康工作体系,有效夯实了伊利领跑中国和亚洲乳业、构建国际化品牌的基础,更为实现 “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 的愿景提供了持续动力。也成为伊利所代表的中国乳业追求更优品质、对标更高标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先声” ,更为伊利在2018年向全球乳业第五发起的冲刺吹响了“号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