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周末》国内上市企业社会责任百强 伊利食品行业排名第一
2017-07-28 18:32:42 来源:汉网

 

7月28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在“中国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百强企业”中,伊利居食品行业第一位,伊利方舟获年度责任案例奖项,“伊利营养2020”项目入选年度精准扶贫蓝皮书。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再跃评价道:“伊利无论是在儿童公益还是整个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方面都展现出了领袖风范。”


 

伊利集团荣获南方周末年度最佳责任企业奖项,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右四)上台领奖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根据政府部门、数据公司等科学、可测的第三方数据及调研为研究基础,对企业资产规模与社会责任做出综合研究与评估,根据民营企业、在华外企和中国上市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划分形成三大榜单,该榜单是同类媒体评选中发起最早、涵盖面较广的一个。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发展中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特别是在精准扶贫上,伊利按照国家规划和文件要求,结合自身企业核心业务和技术优势,探索社会扶贫的新途径和可持续模式,力求建立扶贫脱困的长效机制。2017年上半年,伊利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继续发力,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在“健康中国责任体系”的指导下,围绕“社区、青少年、环境”三大核心目标,系统性、专业化地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的各项工作。在教育帮扶方面,通过伊利方舟项目及爱心支教共资助贫困学生人数11476人。营养关爱方面,伊利营养2020项目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通过营养调研、公益捐赠、健康教育等多种方式,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助力贫困地区全面发展。同时,伊利继续实施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开展的“东北湿地保护项目”,在有效保护当地生态系统的同时,还造福当地农民,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在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伊利有个“扁担原理”,所谓扁担,即一头是利润、一头是社会责任,只有二者平衡,企业才能步履轻松,才能走得长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早已贯穿在伊利的经营之中。正如南方周末的评选初衷“在以财富为目标的经济发展追求之外,社会公正和发展均衡更关乎国民福祉,在GDP导向的发展观之外,社会责任和公民人格更值得追求。上至国家,下至企业、机构、组织、个人,都应该突破单一经济主导角色,承担社会责任,致力社会均衡发展。” 未来,伊利将在发展中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努力以社会价值标尺鞭策企业社会行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