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智慧
2017-06-07 16:55:24 来源:汉网


 

(图说:伊利集团副总裁包智勇在论坛上发言)

中国乳企能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做什么?在6月7日召开的“Business for good”CRO国际论坛上,伊利集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把可持续发展纳入企业发展模式中——为世界提供最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引领全球行业发展;倡导人类健康生活方式;善尽社会责任。

Business for good 意为“立业为善”,是“欧洲社会责任创新教父”迈克尔•诺顿率先提出的。CRO(企业首席社会责任官)如何“立业为善”,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下,平衡商业效益与社会效益,是本次论坛关注的主题。伊利集团与来自智利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中心、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等地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此展开了研讨。

在论坛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包智勇表示:中国企业要创造性地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前提条件是在企业内外达成对可持续发展的共识;根本路径是与中外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可持续发展创新;根本方法是把社会责任内化在企业发展模式之中,实现共赢。“从2月开始的伊利营养2020公益扶贫,提高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水平,某种程度上就是伊利针对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消除贫困、消除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所作出的履行,将社会责任内化到企业发展模式中做出的努力。”包智勇进一步举例说明。

据介绍,伊利把社会责任内化为企业发展模式的经营理念,是经过多年实践并取得丰硕成果的。例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了“绿色产业链”发展理念并担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创始委员,在行业内率先开展全面碳排查、种植紫花苜蓿改造沙漠化草原、开展“东北湿地保护项目”等等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项目,成为唯一签署并已开始逐步落实履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约》的中国企业。而“绿色”理念和生物多样性,也造就了伊利的专属有机牧场,生产出金典有机奶,成为极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之一,有效实现了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与会专家表示,伊利的“共赢模式”找到了一条平衡商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实践路径,在联合国2030的框架下为中国乳企开启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就在国际论坛召开一周前的6月1日,伊利针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消除饥饿”和“良好健康与福祉”发起“一杯牛奶”行动,也从侧面验证了“共识、共创、共赢”的方法论。行动借助互联网平台将几万份活力营养早餐免费赠送给大众,将“活力创造美好”的健康膳食概念传递给消费者,为伊利的“健康中国梦”继续做出贡献。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所提: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一家优秀的企业不仅要创造商业财富、实现经济价值的最大化,还要创造社会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