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点赞伊利公益领袖风范 “中国小康牛奶行动”落地湖北
2017-04-07 14:45:38 来源:汉网

4月7日,伊利集团在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举办了中国奶业20强(D20)伊利牛奶助学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农业部高度评价伊利的社会责任领袖风范,认为伊利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D20牛奶助学公益行动中发挥了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体现了乳品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农业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奶业协会,以及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领导,受捐赠学校代表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当日,伊利向湖北捐赠4万提学生奶,并特邀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杨秀丽,和学生们进行牛奶知识趣味互动,传递正确的营养健康知识,并分享奥运成长经历。此次活动不仅在捐赠数量上创下了“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目前单省公益捐赠的最高纪录,也是目前最高规格的公益活动。这标志着奶业营养扶贫公益项目“伊利营养2020”正式落地湖北。


 

主要领导在捐赠仪式上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湖北是中国扶贫的重要区域,也是伊利的重点公益投入地区。当日,伊利在咸丰县民族实验学校举办了捐赠仪式,向咸丰县民族中学、咸丰一中、第二实验小学、冠达中学、民族实验学校以及彭家沟村,共捐赠2万提学生奶;同时,还向黄冈麻城捐赠了2万提学生奶。现场,伊利邀请奥运冠军杨秀丽和学生代表一起参与“牛奶知识趣味小课堂”,在分享正确的牛奶营养知识之余,还向学生们交流了快乐成长的经历和体会,取得了良好反响。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致辞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对此予以高度评价,伊利集团作为奶业20强之首,我国最大的乳品企业,长期致力于扶贫帮困的社会公益活动。在此次“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中,伊利集团行动快、准备足、捐赠量大、范围广,体现了乳品企业的社会担当,体现了关注莘莘学子的大爱情怀。

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致辞

今年年初,伊利以20万提学生奶的最高行业捐赠承诺,率先响应农业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号召,并推出了全新营养扶贫公益项目——“伊利营养2020”。根据总体规划,伊利将在近1年、长达近1万小时的时间内,横跨25000公里,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方式,为覆盖中国近1/3省份的贫困儿童提供长期性、系统性的营养健康关爱。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启动台居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启动台右二),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启动台左二)以及湖北省恩施州领导共同启动捐赠仪式

农业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湖北省恩施州、伊利集团领导向受捐赠学校颁发捐赠牌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秀文(左一),咸丰县委副书记邹炜(右一)向学生代表赠送伊利学生奶

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表示,“关爱儿童营养健康,是中国奶业当仁不让的重要使命,也是中国奶企永续发展的重要责任。在伊利的理解中,关爱儿童营养健康,既要‘从善如流’,也要‘积善千里’。所谓“从善如流”,就是奶企要对儿童营养健康保持敬畏之心、关爱之情,积极主动地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另外,对待儿童营养健康,奶企还要有一种‘积善千里’的坚持精神。在我们看来,提升贫困儿童营养健康水平,简单的捐赠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系统性、持续性的关爱举措。”

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杨秀丽和学生们在牛奶知识趣味小课堂上互动交流

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杨秀丽和学生们合影留念

此次在湖北的捐赠活动,充分彰显了伊利在关爱儿童营养健康方面的决心。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秀文表示,伊利作为奶业龙头企业率先以20万提的最高行业捐赠承诺,在行业内做出了良好的表率。此次伊利面向湖北捐赠4万提学生奶,其中向咸丰县捐赠2万提学生奶,将对湖北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关爱发挥重要作用,相信这会带动更多企业参与进来,为孩子们健康饮奶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营养扶贫是伊利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法则,伊利围绕“社区、青少年、环境”三大核心目标,形成并践行一套完整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健康中国责任体系”。如今,伊利积极响应农业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持续推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水平的提升。此前,在云南,伊利通过捐赠学生奶,开展儿童安全、营养等主题教育活动,全方位助力当地儿童健康成长。在甘肃,伊利将为当地百余所贫困地区学校的学生提供长达一学年的牛奶捐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表示,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继云南、甘肃之后,伊利再度推进营养扶贫在湖北的落地,并刷新了奶业营养扶贫单省捐赠的最高纪录,充分体现了其社会责任和担当,为中国营养扶贫树立了标杆,体现了社会责任领袖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