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TOR集团精品钢发展之路又添时代新助力
2015-09-01 17:30:19 来源:网易新闻

 

 


  2015年8月31日,记者从SUTOR集团(NASDAQ:TOR)“互联网+精品钢客制化”创新服务年中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SUTOR集团以行业结构调整为契机,突破性地尝试并已完成企业的转型升级,成为一家精品钢供应链服务商。近期又积极推进“互联网+”打造“互联网+精品钢客制化”创新运营模式!

  企业的转型发展之路

  SUTOR集团是一家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公司,依赖自身独有的垂直一体化经营生产与服务,以及传统业务与电子商务相结合,目前已转型成为中国最佳精品钢供应链客制化服务商。在过去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能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这主要归功于中国经济发展大环境与公司管理团队的前瞻意识,建立了行业独特的“互联网+精品钢客制化”创新运营模式。

  早在2013年起,SUTOR集团便把握住行业结构性调整契机,开始着力于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如今SUTOR集团实现了成功的转型升级,主要源于并体现在如下三个方面:

  一、调整并构建新的组织构架体系,事业部多元化服务运营:这一调整吻合了“多元化服务、轻资产运作”的发展要求,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实现“简单高效的扁平化管理”。新的组织架构平行设置了业务方向、技术方向和运维方向三大事业部。业务方向事业部包括供应链发展事业部、物流运维事业部、跨境电商事业部、产品创新事业部和IE事业部;技术方向事业部包括工厂服务部和IT服务部;运维方向事业部包括金融服务部、公关服务部、客户服务部和投资发展服务部。组织架构的调整能够更好地践行加工、物流、电商、研发全方位服务商的职责,为广大终端客户提供最为便利的一站式服务。

  二、推行独创的O2O精品钢客制化服务运营战略:该模式强调线上线下融合、多终端互动的全渠道经营模式,弥补了传统精品钢电子商务因体验不足和无法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等缺陷。线上线下的一体化营销活动中,通过线上的主动交流和咨询服务来吸引用户,引导用户进一步了解剪切加工、仓储和物流配送等线下服务项目,提升客户的一站式集成化服务体验。同时,吸引产业链的服务提供商加入,整合精品钢供应链的各环节资源,将仓储企业、物流企业、剪切加工中心等供应链资源加入到体系中来提供各类增值服务,并以信息化手段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交易安全性和供应链整体效率。

  三、打造智能物流系统:SUTOR集团着力于转型升级以来,更加注重客户的服务体验,在追求创新与突破自身等方面不断努力。在精品钢服务领域,物流无疑是核心竞争力,只有具备强大的物流系统,从速度和服务体验上满足客户,才能成为一个完美的供应链服务商。也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SUTOR集团自主开发了独特的精品钢物联网系统,买家只需在SUTOR电商平台店铺下单,挑选物流,生成提货单,同时生成单号二维码和短信提货验证码,货车司机只需提供二维码或者验证码,供货方即可获取车辆信息以及联系人信息等,核对无误后即可提货,这样的操作大大提高了物流的效率,完善了物流的服务体验。

  通过以上三个方面的调整,SUTOR集团不断巩固与完善企业转型升级的成果。转型升级后的SUTOR集团作为精品钢客制化加工服务商更加能够适应当下的经济环境,可以灵活的控制运营成本和节约销售成本。

  不久前SUTOR集团在纳斯达克申请并得到了批准,成功将自身代码更改成“TOR”。新代码理解为Transformation,Opportunities, 和 Remodeling 三个单词的缩写,意味着“转型”,“机遇”和“重塑”。

  企业对时代助力的把握

  在德美相继提出“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后,中国也提出了自己的“工业4.0”即“中国制造2025”。在“中国制造2025”三步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中第一步就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重点行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物耗及污染物排放明显下降。”在这样一个战略目标的带领下,中国企业尤其制造业在近期纷纷选择触网尝试,而SUTOR集团也早已捕捉了这一动向,在成功实现自身O2O电商初步尝试后,开始了在工业互联网道路上的进一步探索。

  经过前期对各大不同行业电商平台的了解和比对,SUTOR集团(NASDAQ:TOR)最终选择这家大宗商品综合性电商平台——乐钢网。SUTOR集团表示,“乐钢网是一个专注于服务和盈利的业务平台。平台本身就拥有非常雄厚的客户和产品资源,对SUTOR来说,并购乐钢网是对上下游业务的大大延伸,也会对集团前期进行的O2O电商运营和移动APP业务提供一个可靠的平台支撑。相信随着我们并购乐钢网项目的顺利实现,一定会给广大客户、投资者和社会带来共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