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滨江规划国际商务群 世纪中心抢滩城市写字楼高地
2017-07-26 11:20:00 来源:互联网
在武汉,拥有江景资源的高端写字楼一直是众多大企业青睐的对象,尤其在今年全市招商引资大背景下,大量世界500强、国内巨头企业入驻,使得写字楼市场迅猛升温。近期,汉口滨江商务区动作频频,关注度备增。 \

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

世纪中心抢滩中心商圈写字楼高地

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主要在长江二桥和二七长江大桥之间,武汉正在着力建设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使之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大武汉的新焦点。

过去,由于武汉一直缺乏高端、集群的商务办公区域,在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将补上这一空白。建筑高度超过200米、楼层数逾40层的超高高端写字楼将成发展趋势。高端商务楼群未来将与中央公园及长江紧密连接,不但彰显武汉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都市魅力,也成为世界500强及中国500强等企业的总部选址目标。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利好频传,众多精明的企业主早已闻风而动,在周边落子布局。发展成熟的江汉路滨江商务区是汉口内环滨江要塞,也是别具历史沉淀区域,沿江汉路周边区域约5平方公里内,汇集了多家使领馆、银行、钱庄、教堂等优秀历史建筑,也聚集了先进齐全的市政设施、商务设施、娱乐设施、文化教育设施及居住设施。武汉市已启动“汉口文创谷”计划,在这些区域更新复苏“老汉口”。营造富有灵感创意、历史和未来交相辉映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

其中在一众正在规划及在建的项目中,早前开始推售的和记黄埔地产——世纪中心成为了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中,业界瞩目的高端写字楼之一,早早抢滩中心商圈写字楼高地。

\

甲级写字楼实属稀缺

按照汉口滨江商务区的规划,未来武汉应该会有大量甲级写字楼面世,但从眼下武汉市场上售卖的写字楼来看,真正能称得上甲级的项目并不多。

世邦魏理仕(CBRE)7月6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武汉写字楼市场共迎来15.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新交付的四个项目均为销售型乙级写字楼,其中三个位于中北路沿线,市面上销售的写字楼7成左右是乙级写字楼。

\

甲级写字楼是有严格标准划分的,写字楼是否达到配套要求,主要看他的净高及电梯配比。目前,国际国内写字楼领域比较公认的甲级写字楼净高标准为不低于2.6米,不少知名写字楼层高在2.8米甚至更高。对写字楼而言,电梯配套更是写字楼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评判标准。一般来说,如果定位为普通写字楼6-8层楼一部电梯,定位为高档写字楼4-6层楼一部电梯,标准更高,档次自然更高。

位于汉口黄金商圈的世纪中心楼高42层,每层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至2200平方米,实现高实用率达77%;设有11部高速双轿厢客梯及地下停车场,单元楼高达2.9米,配置完善,满足商务需要。此外,世纪中心项目连接江汉路步行街,加上有不少商户陆续开业的商街外滩,将为世纪中心客户提供更多商业洽谈、宴请客户及工余消闲的选择。

\

据华中地产指数研究院2017年7月发表的研究报告,沿江大道武汉关旁的世纪中心,体量虽不大,却在2017年上半年斩获我市写字楼销售额前四佳绩,此外,项目近期更有两大集团进驻,市场对汉口滨江商务区的未来发展更为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