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bike武汉 100天“绝密”资料放送
2017-06-26 10:40:00 来源:互联网

6月24日,Hellobike宣布进武汉运营100天,并发布“武汉单车出行大数据报告”。自2017年3月进入武汉以来,Hellobike在武汉投入车辆达15万辆,Hellobike利用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HIPS(Hellobike Intelligent Parking Stations,以下简称“HIPS”)降低运维成本。

\

通过智能停车点HIPS对车辆现实实时定位,可以掌握区域内单车的数量与状态、地理围栏、骑行轨迹及各区间的供需流量等大数据,这些数据为未来车辆投放布局、单车运维调度提供智能指引,并能够巧妙运用各种资源分配杠杆应用,让用户把“难找”的车骑出来送到“人们需要的地方”,快速解决运营盲点的同时,解决高峰时期的供求问题。也是这些长期沉淀的大数据,一直优化单车软硬件的升级迭代。

“秘密”数据来啦!

小编在Hellobike武汉运营100天现场,看到了一组惊人的数据:

1、Hellobiked在武汉已投放数量有15万辆,骑行总人数约达到659万人次。

\

2、数百万武汉Hellobike用户骑行总距离超过9000万公里,约等于绕赤道2250圈;绕武汉周长有92000圈。骑行总时长达到182万 小时

3、Hellobike大数据显示,骑行Hellobike的男女比例为4:6。

4、累计节约碳排量10892吨,相当于1万多辆小汽车少跑了4个月左右;累计消耗83亿卡路里,相当于少吸收了54247罐可乐的热量。

5、武汉地区用车最多的前4个热门区域是东湖绿道,宝通寺,金融港,光谷,这也正是Hellobike目前覆盖最为完整的区域,Hellobike已经成为江城人重要的短途出行工具。

6、 根据Hellobike的统计,武汉地区一天被使用次数最多的一辆Hellobike多达42次,载着Hellobike用户走遍武汉各个角落,追逐梦想,看尽美景。

7、武汉地区单次骑行最远的距离达到41公里,从汤逊湖骑行到极地海洋世界,骑行了4小时13分钟。用车高峰时段在16:00—19:00之间。

\

Hellobike华中区负责人刘来华表示,除了武汉以外,Hellobike目前还入驻了宜昌、荆州、襄阳、鄂州、荆门,近期计划入驻湖北20个城市,为更多的湖北市民提供出行服务。城市让生活更美好,Hellobike让城市更美好。Hellobike在湖北的良好发展受益于政府、社会各界和用户们的大力支持。Hellobike希望通过科技改变出行,为更多的用户提供短途出行便利,与城市公共交通形成互补,助力智慧城市升级。

\

据悉,Hellobike即将上线24小时云端交互的人工智能“哈勃系统”,未来将可率先实现预测任意时间、任意时间波段的共享单车骑行状态、通过地图LBS进行可视化呈现,2017年年底,其精准度将高达90%。未来,Hellobike的用户可以通过语音下达指令,提前预约共享单车,系统在约定时间为指定地点输送可用单车,已预约的单车会像Taxi一样,出现亮灯指示。并且,此平台软件的开发之初已考虑第三方接入,为未来潜在的大规模收购、并购做准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