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卡走进校园 为大学生打开信用消费”正门”
2017-06-26 11:20:00 来源:互联网

大学生群体一直有着强劲的信用消费需求,在今年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呼吁商业银行“把正门打开”,为大学生提供金融服务。业内人士认为,“正规军”入场只是第一步,培养年轻人正确消费观、建立年轻人精彩体验场才是破题市场年轻化的关键。

6月20日,”发现青春的精彩”高校特色宣传活动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信用卡行业大咖董峥与大学生畅聊信用消费


深耕年轻客群的广发信用卡已经为大学生“打开正门”,从观念引导、产品设计等多方面满足大学生群体的信用消费需求。早在去年,广发信用卡就首家进入高校开展大规模宣传,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举办以“发现青春的精彩”为主题的大型特色宣传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6月20日,“发现青春的精彩”高校宣传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再度拉开序幕,信用卡市场资深研究专家、我爱卡网主编董峥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百余名学生畅聊信用消费,引导大学生如何花“明天的钱”。

大学生认真聆听讲座内容


关注年轻人校园蓝海开“正门”

这场以“明天的钱你真的懂花吗”为主题的讲座聚焦大学生信用消费需求和现状,董峥与现场学生大胆谈“信”,一起聊了近年校园出现的裸贷、暴力催款等事件。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有提前消费习惯,多数学生对即将到来的暑假蠢蠢欲动,出门旅行、深造培训、购买电子设备、聚会成为大学生提前消费主战场。董峥认为,大学生有提前消费需求无可厚非,但需要理性选择信贷产品,董峥向学生们介绍了当前校园信用消费存在的各类“陷阱”,并普及了信用消费领域的“正规军”。在董峥看来,正规军未必笨拙,如以广发卡为代表的银行系信贷产品,早已打破传统银行高冷形象,以时尚、个性、互联网化的多面形象深入年轻人群内部。

董峥向大学生介绍信用消费领域的“正规军”


实际上,早在监管呼吁银行为大学生提供金融服务之前,广发信用卡已经为大学生“打开正门”。在讲座上,董峥就特别提到了广发卡专门为大学生群体开发的信用卡产品——广发摆范儿卡。无论在产品设计或用卡体验方面,广发信用卡都从大学生个性化需求入手,实现卡面青春化、实卡虚拟化、支付无卡化及消费场景化,为大学生提供便捷、时尚的用卡体验和实惠、多元化的信用消费生活方式。

布局年轻化,正经、摆范儿两不误

广发卡之所以能够快速切入大学生市场,与其一直以来坚持的年轻化战略分不开。作为互联网原住民,大学生天生热爱便捷、快速、移动化的消费体验,而广发信用卡布局年轻化之路多年,已经有“发现精彩”App全面覆盖用户生活圈,并且推出了广发无卡付,集成广发云闪付(含扫码付、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HCE等)、支付宝、微信支付,实现手机即信用卡,深度对接大学生的消费习惯。

董峥强调,提前消费不仅是年轻人的需求,更是一种习惯,但由于大学生不具备独立偿还能力,很多信用卡简单地将额度调零,并未从大学生需求出发。相比之下,广发摆范儿卡能够为大学生提供真实额度,并提供多样化用卡体验,真正满足大学生的信用消费需求。

根据广发信用卡对大学生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大学生线下消费场所多为学校周边小店,且多用于餐饮消费,80%的大学生日常购物方式为网购。广发摆范儿卡线下合作商户覆盖高校周边餐饮店、超市等日常消费场所,线上则涵盖大众点评、百度外卖、天天果园、携程、京东全球购等大牌商户,基本覆盖了大学消费的各类场景。调查报告还显示,近70%的大学生希望信用卡提供消费计积分的功能,结合大学生线上消费多的特点,广发摆范儿卡特别增加了线上消费也能计积分的功能,充分满足大学生信用消费需求。

大学生与董峥老师现场讨论

从广发摆范儿卡的功能设计可以看出,广发信用卡正通过支付、产品、服务等各方面的创新,为大学生群体提供正规、新鲜、时尚的信用消费体验。董峥认为,随着监管层明确提出支持“正规军”进入校园,银行业将会迎来一片新的蓝海,在市场年轻化大势已定的背景下,以年轻客群为主要客户的战略布局将迎第一波收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