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城市郑志军出席福建龙岩政府投融资合规管理研讨会
2017-06-22 17:20:00 来源:互联网

随着近期财政监管政策频繁发布,国家强化监管的形势愈发明朗。针对此形势,2017年6月21日,福建省龙岩市由市财政局牵头,与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举行“政府投融资合规管理”专题研讨会。市财政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市属平台公司负责人、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董事长郑志军一行参加研讨。

此次专题研讨会对《财预〔2017〕50号》文、《财预〔2017〕87号》文等现行财政监管政策进行研究,并就平台公司转型债务剥离、政府购买服务等整改规范,及今后如何严控合规,规范政府投融资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首先,对地方政府2015年以来通过PPP、政府投资基金、购买服务口径违规融资行为下的合同、人大预算函、财政安慰函等相关文本规范整改及相关债务的置换、清理、剥离工作进行了梳理。

其次,对地方平台公司2015年以来通过发行债券、设立投资基金、融资租赁等方式违规融资行为的债务类别及其法理定义进行清晰化梳理,对平台公司的违规注资方式、违规债务的清理剥离、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研讨会明确:要严控合规,严格依照《财预〔2017〕50号》文中的规定,对近两年的投融资情况进行排查,对相关合同条款进行完善,分类妥善处置,务必按期清理整改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