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以科技驱动的经济小镇即将落户宁波 暨首届共享经济CEO峰会开幕在即
2017-06-20 16:00:00 来源:
\

互联网的价值,应该不只局限于商业市场,当“互联网+”的科技,赋能国家战略和智慧城市创建后,针对全社会的服务,将被激发出更高的效率。

特色小镇建设 驶入超快车道

自2016年住建部、发改委和财政部,三部委发文提出“到2020年将培育1000家特色小镇”开始,各地特色小镇建设驶入快车道,过程喜忧参半,不少地区本质上还是采用了传统产业园的思路,在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可想而知。

模式本质比较 清晰分出伯仲

将传统模式的产业园运营与宁波即将启动的“共享经济小镇”一作比较,其优势长短和可能形成的效益,便能一目了然,分出伯仲。

过去:传统产业园,并未全面设计并引入可产业化运作的全生态链企业群,同时也不具备“科技+资本”的复合特征,单一依靠地方政策、园区奖励举措等资源构建服务优势的产业园,在利用市场化资本和市场化手段的方面,其实势单力薄,往往在最终并未真正对定位的产业,产生更大的价值推动。

未来:由合摩科技(科技+人力领域的产业化运作集团)参与和宁波奉化共建的共享经济特色小镇,将具备更多复合形态的优势,而这一面向未来发展的特色小镇,会以包容共享经济产业生态圈的方式,去呈现“经济大数据联动、政策大数据联动、社会服务互联网化极致体验、高质素多元基金汇入政府母基金协同助推”等一系列更为市场化的卓越手段,展现其独有的价值魅力和服务特色。

\

峰会凸现宏图 实务价值为先

基于市场对宁波奉化全新经济小镇的关注和期待,首届“中国共享经济CEO峰会”应时而生,于2017年7月5日在浙江宁波,盛大开幕。此次峰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参与指导,并由宁波奉化区人民政府、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共享经济小镇(筹)以及合摩科技联合主办。此次峰会所涉及的议题,已不仅仅只局限于商业管理和投资创新的学术论道,大会更把绿色GDP如何创建、智慧城市与共享经济企业家如何融合协作,以及地方政府的实务助推政策与特色小镇实施计划,提上了峰会议程。

出席规模庞大 嘉宾阵容豪华

截止到记者发稿,大会已确认约有100多名知名投行首席代表、合伙人,以及共享经济领域300多名创始人和CEO出席峰会,加上政府代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全国性媒体,大会出席人数已近600。

在大会不断对外公示的出席名单添加中,更不乏出现了ofo、途家、小电、运满满、无讼、知产加、考拉先生、网易教育、空间客车、万表、阿姨帮、淘实惠、好房通、衣二三、49游、兼职猫、口袋兼职、易极付、花卷、奇点金服、小善科技等300多个知名共享经济服务平台;以及启赋、北极光、达晨、中风投、广发信德、昆仲、高沣、IDG、愉悦、红杉、经纬、红点、华创、创丰、鼎晖、阿里资本、百度风投等100多个知名投融资机构;更包括,王刚、罗军、傅哲宽、厉伟、薛蛮子、傅仲宏、杨品杰、苗天冶、唐永波、林雨、雷勇、张议云、杨剑、蒋勇、赵杨晛等在内的,横跨14个行业、约400多位共享经济知名服务平台、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的创始人和CEO。

业界资深人士称,按金融投资机构和共享经济知名企业出席数量,以及出席者身份规格来看,首届峰会,以通揽共享经济领域14大行业CEO出席的当量、一跃成为2017年度,中国共享经济产业界和投融圈,顶级规格的一次首脑级闭门会晤。

\

峰会价值解读(一):描绘三件大势 实践科技为人

作为本届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合摩科技(科技+人力领域的产业集团)与爱员工(人力成本政策引擎与服务平台)的创始人:赵杨晛,为大会描绘了“三件大势”:

1. 以物品为联系的一个时代,逐步走向了以分享服务为连接的更大时空;

2. 共享经济方式下,科技+人力的结合,将焕发出更大的市场动能与魅力;

3. 共享经济将打破更多继承性不公,为更多领域创造普惠均等的社会价值。

于此处,“大势”一语双关,既指科技大势,也指实践大事,为共享经济领域的创业者指明了共享经济产业的“可见与可为”。

除了指明“大势”,赵杨晛也带领他的“合摩科技”与战略合作方 “小善科技”的创始人杨剑,以共享经济方式帮助残疾人就业与创业,这些合作在共享经济的异地就业和分时就业模式上大大赋能残障人士,实现了残障人士的社会价值输出,他们为共享经济的发展,赋予了更强烈的社会意义,为共享经济的未来,贴上了更有意义的价值标签:“以人人为我之科技,做我为人人之服务”。

\

峰会价值解读(二):模式前沿探索,揭秘双核引擎

对于一直以来,披着神秘面纱、被外界不断试探与猜测的“宁波双核模式”,终于要在峰会上呈现其面貌并公开亮相,对于可能的结果,也有专家为此做了提前的预测分析。

专家表示:宁波所要创建的双核引擎平台,极有可能是指,在贯彻“鼓励共享经济发展和激励双创”的国家战略实施中,地方政府可因地制宜地结合区域特点和优势,通过建立“以科技驱动的产业生态小镇+大数据交互应用智能平台”的双核模式,积极有效地孵化与助推共享经济企业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带动地方经济增长,实现长尾效应,是高效调节社会服务产能的新经济方式,也是可持续良性发展的绿色环保动能,代表了“科技创新驱动力+大数据智能运营平台”的双优组合,务实地体现了承托与消化的作用,是“国家战略贯彻与市场化手段运行”的完美组合。

\

峰会价值解读(三):宁波启动小镇 率先释放信号

百强聚首宁波,万亿产值静待,大会虽未开幕,但可以预见,在此次共享经济CEO峰会上,将传达出与共享经济有关的“地方新经济发展信号”,在关于宁波如何助推双创,引领共享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的探索上,应该有更为前瞻性与实务性的政策发布,这场峰会让整个中国共享经济产业界和资本圈格外关注。

据了解,“共享经济小镇”将落座宁波奉化,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以“共享经济为产业支撑的特色小镇“,与此同时:

l 共享经济小镇,将配套设立,更多稳健资本进入的政府级多元产业发展基金与基金 扶持政策,因此,在共享经济小镇的复合形态中,已具备了“基金小镇”的特质;

l 共享经济小镇,将结合地方实际,陆续出台多项共享经济产业的扶持奖励政策,其 政策奖励面有可能更大范围地涉及“开办”、“引资”、“人才”、“财税”、“办公”、“用地”、“信贷贴息”、“融资”、“上市”、“招商”、“大数据服务矩阵”、“云端智慧政务”等多项领域。

宁波正依托共享经济小镇,明确释放其价值符号,率先建“中国共享经济产业集群区”,辅助浙江省构建新经济长足发展的两极,建设浙江除杭州(中国电商经济中心区)以外的,另一极经济发展核心区,使浙江这样一个GDP大省,最终呈现出新经济两翼(电商产业/共享经济产业)和两极(杭州/宁波)的发展大格局。


峰会价值解读(四):以市场化手段 创造企业入口

作为即将成为共享经济小镇招商入口并服务企业进驻落户的运营平台,“合摩科技”所具备的科技+人力的研发与产业化整合能力,以及旗下“爱员工”品牌在企业级服务市场的一体化运营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导者地位。

“合摩科技”也因此受邀参与了“共享经济小镇“的共建,同时在技术领先的人力成本政策引擎与共享服务大数据科技方面,“合摩科技”为智慧宁波的创建提供了多元化的支持。如同宁波对共享经济发展的精妙总结:我们都相信,共享经济虽不是宁波所独有,但宁波却可以努力成为共享经济发展的探索前沿。而由宁波模式助推的共享经济小镇,将成为共享经济绿色成果的最佳展示与检验窗口,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共享经济CEO峰会不会是一个终结,它恰恰将会是另一个全新未来的开始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