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城市郑志军为娄底市作“防范政府金融风险,规范政府投资建设资金管理运用”专题讲座
2017-06-16 16:07:00 来源:互联网

为进一步落实财政监管政策,加强政府债务管理,规范政府融资行为,2017年6月1日,娄底市举办全市“防范政府金融风险,规范政府投资建设资金管理运用”专题讲座,并邀请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董事长郑志军主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市人大副主任杨金含,市政协副主席苏旻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城投办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市属平台公司、PPP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等约300人参会。

\

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

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董事长郑志军分以下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

一、如何从清理整改完善角度理解六部委《财预〔2017〕50号》文,确保在2017年7月31日之前做好地方政府融资担保行为的规范整改。对PPP项目、政府投资基金、政府购买服务等模式的预算原理、合规边界、协议文本整改思路进行实例分析和说明。

二、地方政府在《财预〔2017〕50号》强监管体系下,如何构筑政府财政系统性风险的制度机制。课程从地方政府债务和财政支出责任的“流动性风险管控机制”、“偿债性风险控制机制”、“项目层面风险控制机制”提出规范化的制度机制建设方案,实现政府项目建设资金中财政支出责任风险与金融风险的隔离。

近期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的课程,获得各地政府的好评:既有政策高度又非常贴近实际;既能够用财政管理的逻辑穿透金融原理,又能够用金融逻辑梳理财政管理;讲解对政策融汇贯通,穿透实质,做到环环相扣、通俗易懂。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在此领域的研究,体现了系统性的高度和融合度。

\

娄底市财政局局长 曹育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