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四高管亮相Viva Tech:科技赋能 人性向善
2017-06-16 15:20:00 来源:先驱网

6月15日,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广告主席、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在Viva Technology峰会表示:科技的价值是赋能于人,它释放出人类天性中的良善,腾讯的实践证明,科技能让众人参与,激励众人,并点燃他们的激情,为最广泛的人群谋求最多的福祉。腾讯正在成为一家技术型社会企业,用科技打造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新生态。

图片1.jpg

腾讯广告主席、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先生在Viva Technology峰会发表名为《科技赋能,人性向善》主题演讲

第二届Viva Technology峰会于6月15日-6月17日在巴黎举办,由全球知名广告传播集团-阳狮集团和法国权威媒体《回声报》联合主办,汇聚全球数千家创业公司、顶级风险投资公司和科研机构代表,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科技活动之一,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也应邀出席活动。作为中国创新公司的代表之一,腾讯受邀参加峰会,刘胜义在开幕环节发表名为《科技赋能,人性向善》的主题演讲,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腾讯首席探索官、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网大为,腾讯主要创办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也罕见地“同台亮相”,一一分享在科技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观点。

“科技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我们连接在一起,迸发出点亮世界、改变世界的火花。”刘胜义说:“在腾讯,我们尝试用科技创造公益的新形态,我们也看到技术正在赋予公益事业全新的特征:从偶然的帮助,变为持续的善行;提供更多的选择,聚拢更多的善意;从聚集硬件设施,转变为提升技能等软实力;用更多创新方式,拓展善意边界。”

图片2.jpg

刘胜义先生分享腾讯公益基金会四大核心经验:有偶然帮助到持续善行、更多选择聚拢善意、从硬件到软实力提升、创新拓展善意边界

在中国,科技正突破时间的瓶颈,解决困扰已久的“走失难题”,让更多家庭重获团圆。数据显示,每年有60万中国人走失,用传统方法找人效率较低。腾讯旗下产品QQ与公安部、民政部等合作,建立了寻找失踪儿童的全城助力平台,该平台基于LBS技术与定向群发能力,向儿童失踪地所在城市数以千万计的QQ网友推送寻人启事,实现黄金72小时救援行动。过去5年,QQ全城助力平台已完成了437例走失儿童的找回。此外,福建省公安厅应用腾讯优图实验室人脸识别技术在微信上线“牵挂你”防走失平台,人们可发布和查询已走失人员信息,通过图片智能比对,快速确定走失人员,帮助走失者回家。“我们希望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为寻找走失儿童做出贡献,帮助更多家庭重聚。每个人的一点线索,一点努力,都可能拯救一个家庭。”汤道生表示。5月25日,QQ全城助力升级为2.0版本,新增了寻找稀有血型、寻找走失老人两个全新的公益项目。上线三周内,平台向网友推送了10个寻找稀有血型案例,其中8位得到了及时救助,匹配稀有血型成功率达80%;平台还成功寻回6名离家走失老人。

图片3.jpg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先生与刘胜义先生“同台”,分享科技+公益推动人类向良善幸福之路发展

在借助科技解决社会难题之外,腾讯正通过互联网技术,把公益从“少数人的事情”转变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全新形态,让更多中国人养成“指尖公益”的习惯。2007年,腾讯发起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第一家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腾讯基金会。2008年,汶川地震中,网友在腾讯的社交平台捐款超过2300万。2015年,腾讯公益联合中国数百家公益组织创建第一个互联网公益日——99公益日,在首个“99公益日”结束后的一年里,腾讯公益平台上的参与人次,超过了以往多年的总和。科技不仅让公益更普及,还创造出颠覆传统的公益新方式,最大程度地释放人们的善意。依托于社交平台微信,腾讯推出了“捐步”“捐声音”等公益形式,人们可将运动步数转化为捐赠金额,并为盲胞录制有声内容。“互联网公益用科技的手段实现了人人可公益,最大程度地把公益的理念和效果散发出来。迄今为止,我们捐赠了17亿元善款,这17亿元善款来自于1亿网友,腾讯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益平台。一人捐一点钱,一亿人捐一点钱,这个正能量远远超过了金钱总额的分量。未来的互联网公益,在于心智的运用、人机协同、保持组织形态和心态的开放。”陈一丹说道。6月13日,腾讯宣布用20亿资源助力“创益”,鼓励每个人用创造性的思维,艺术的表现形式,来传播公益理念,增加社会的良善力。

科技既能在当下发挥出强大的正面效应,还能为地球的未来发展找到可行之道。网大为表示:“我们在腾讯所做的工作之一就是思考人类未来会遇到的重大挑战,比如气候变化、海洋健康问题。腾讯致力于探寻前沿科技,让人类的生活更高效、更可持续、更智能。”

腾讯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腾讯提供社交平台、数字内容、互联网金融等核心服务,并通过战略合作和投资并购建立起“连接一切”的生态。腾讯于2004年在香港上市,近期市值突破3000亿美元,跻身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近日,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发布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腾讯名列第八。腾讯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服务提升人类生活品质,刘胜义说:“我们所处的今日世界并不真正属于我们,我们只是这个世界的照料者,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看护它。正因如此,腾讯通过技术手段解决社会难题,并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益平台,让它成为汇聚中国人日常善意与温暖的创新生态。我们同时关注地球的明天,用科技防范于未然。科技能为我们带来了不起的变化,但人类的良善也至关重要。将科技与人性结合,我们所爱护的世界才会越来越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