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与金砖城市郑志军深入推动政府投融资工作规范与创新
2017-06-16 12:40:00 来源:互联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现行财政金融监管政策,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强化合规,创新方法,毕节市人民政府于2017年6月14日举办“新形势下政府投融资工作改革与创新”专题讲座,邀请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董事长郑志军主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雄军主持会议,各县(自治县、区)分管领导,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金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市属投资公司及驻毕节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董事长 郑志军

郑志军董事长基于预算法及《财预〔2017〕50号、《财预〔2017〕87号》等现行财政监管政策,就新形势下如何对政府项目资金预算进行识别;政府投资基金、政府购买项目、PPP项目等口径的相关协议风险如何识别,文本如何进行规范整改;地方政府如何深入理解财政政策监管的核心逻辑,建立规范科学的现代财政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分析梳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丁雄军

随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雄军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郑志军同志的讲座内容体现了与国家监管政策的高度一致,强化规范,系统创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各级财政要对讲座内容抓好贯彻落实,统筹领导,紧锣密鼓地开展清理整改工作:第一是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此次整改工作的严峻性和必要性,使管理思路全面适应新监管环境;第二是要在清理整改举债融资工作中进行全面的规范,在规范中进行发展。此外,他还对今后政府投融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专题讲座结束后,毕节市政府与金砖城市进行座谈

专题讲座结束后,毕节市人民政府还与郑志军董事长一行开展了进一步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雄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友及各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各县(自治县、区)分管金融常务领导参会,双方达成多项共识。

近年来,地处乌蒙山腹地的毕节创新思路、借助外力,在经济建设上屡有建树。在当前强化监管的新形势下,毕节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坚决进行合规性筛查和清理整改,全面开展政府投融资工作改革与创新,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的步伐愈发坚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