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亭”杯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 男篮冠军争夺赛暨颁奖仪式
2017-06-13 15:20:00 来源:中国网

\

6月9日下午,“雲亭”杯2017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男篮冠军争夺战暨颁奖仪式在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本部举行。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山东泽辉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辉耀百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商务运营,山东雲亭食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本次联赛5月27日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8个代表队经过14天的激战,最终,山东体育学院代表队以81比80险胜广州体育学院代表队,夺得“雲亭”杯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男篮冠军。这是山东体育学院连续两年蝉联SCBA联赛男篮冠军。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对前3名运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得分王、篮板王、抢断王、助攻王、MVP、三分王等进行颁奖。

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山东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云龙,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山东省体育局科技宣传教育处处长栾凤岩,山东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刚,联赛独家商务运营合作单位、北京辉耀百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波,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艳霞、原维佳、毛莉虹,山东体育学院正厅级调研员任运河,山东体育学院杰出校友、联赛合作承办单位、山东泽辉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前山东男篮队长侯冰,联赛冠名单位、山东云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米伟,联赛服装赞助商、福建唐高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潮浴,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专家顾问、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玉林,篮球联赛裁判长、国际级裁判闫育东等。济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徐哲主持本次颁奖仪式。

本届联赛男篮冠军争夺战场面异常激烈,比分格外焦灼,双方球员全力投入、敢打敢拼,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惊心动魄的篮球盛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山东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和宁波大学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成都体育学院、集美大学、西安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5支代表队分获四至八名。成都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广州体育学院的杨金蒙以精准的投篮技术荣获“得分王”。集美大学的李晓冬荣获“篮板王”。成都体育学院的刘星荣获“抢断王”。广州体育学院的孙桐林荣获“助攻王”。山东体育学院的宋林炎最终当选“MVP”。在三分球大赛中,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杨金蒙又将“三分王”收获囊中。

本届联赛以“激情、创新、奋进”为主题,在2016年全国体育学院第一届篮球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再次升级,在赛事组织、商务推广、媒体宣传等方面实现多个突破。本届联赛依然分为男、女两个组别,男子组有18支代表队参赛,女子组有11支代表队参赛(女篮比赛将于6月13日至6月22日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并且吸引了数名CBA注册球员的参与,包括CBA新科冠军—新疆广汇队的孙桐林(来自广州体育学院),还有同样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何忠勉(深圳马可波罗)和杨金蒙(广东宏远),吉林体育学院的刘天意(吉林东北虎),成都体育学院的张瀚月和张海阔(四川金强),南京体育学院的戎浩峰(江苏肯帝亚),沈阳体育学院的王英亮(天津荣钢)以及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的许家晗(山东高速)、刁成灏(青岛双星)和焦海龙(山东高速)。新成立的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第一次参与承办全国性大型篮球比赛。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组织了全程的光彩夺目的啦啦操表演。本届联赛的各项推广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内容更加丰富,参与人数也更广泛。在媒体宣传方面,有超过50家媒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涵盖了纸媒、网媒以及电视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BTV、乐视体育、掌播体育、腾讯体育、新浪体育、虎扑篮球等。

据悉,联赛还将尝试进行南北分区选拔赛,增设全明星赛、3对3等系列赛,逐步将SCBA打造成中国的顶级篮球赛事品牌之一,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乐视体育、掌播体育对决赛和颁奖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我奥体育提供了全程篮球数据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