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规格机器人格斗竞技赛事铁甲雄心全球招募启动
2017-06-08 14:40:00 来源:互联网
\ 机器人格斗史

机器人格斗以一种地下运动的形式,已经存在了几十年。机器人格斗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80年代在停车场举办的小型遥控车大战,1994年第一届美国机器人大擂台(Robot Wars US)举行,1997年《机器人大擂台》于BBC 2台首播成功,1999年Battlebots大战在美国长滩打响,标志着机器人格斗的大时代到来。美国最大的机器人格斗联盟Robot Fighting League成立20多年,将机器人格斗界的锦标赛Robogames打造成了美国等级最高的机器人格斗赛事。2017年,高规格机器人格斗竞技赛事《铁甲雄心》正式进入中国,并首次以电视/视频/直播节目形式进入中国大众视野。

\

《铁甲雄心》赛事简介

《铁甲雄心》由国内知名泛科技内容团队创客星球历时两年倾情打造的一场全球机器人格斗殿堂赛事,并以赛事真人秀的节目形式登陆国内一线卫视频道。

\

赛事格斗机器人标准重量是110公斤,这是目前格斗机器人里最高的重量级别。同时将按照国际机器人格斗赛的最高标准去打造一个极具科技含量、充满未来感的机甲战场。来自全球的机器人创造者、操纵者们将在铁甲雄心的舞台上展开一场巅峰对决。

\

《铁甲雄心》参赛要求

1. 组队参赛,每队成员最多为5人,由18岁以上的成年人担任队长,18岁以下参数选手必须有其法定监护人书面授权方可参赛(见法定监护人参赛授权书),参赛队伍中存在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时,16岁以下的队员数量不得高于该队伍中成年人的数量;

2. 任一参赛队伍只能使用一台机器人参赛,参赛期间不可更换(模块化、备用机、母子、双子、多子机器人的情况,被视为一台机器人)铁甲雄心》参赛7台

《铁甲雄心》赛事规格

1. 机器人可以使用任何方式移动:轮式、履带、步行、滚动、飞行……但它的移动必须是受控制的,不能对比赛场地造成破坏。机器人的移动速度最低要求为2米/秒;

2. 选手必须对其机器人的功能和移动进行远程遥控;

3. 选手的机器人可以使用多种形式的武器:弹射器、旋转刀、锤子、抓举臂……等。机器人必须至少具备1个可独立操作的武器系统。且该武器系统的作用必须足够破坏或影响对方机器人的运行;

4. 机器人内部的电池、高压罐体、燃料箱及其管路,以及任何易燃易爆的部件,都必须有足够的保护;

5. 机器人体积要求为:长度小于2米、宽度小于2米、高度小于2米;

6. 参赛机器人的最大限重为110千克 ;最小限重60千克。其中飞行机器人的最大限重为5千克。机器人参赛时的重量以本赛事的测重为准;

7. 比赛允许多台数量的机器人,以母子机器人、双子机器人或多子机器人的形式参赛。机器人总数上限为7台。

《铁甲雄心》赛事奖金

本赛事设有百万级别奖金,包括且不限于以下奖金:冠军1名奖金20万元人民币、亚军1名奖金10万元人民币、季军1名奖金5万元人民币、机器人创意设计奖2名奖金2.5万元人民币、机器人技术创新奖2名奖金2.5万元人民币、战队人气奖2名奖金2.5万元人民币(以上奖金不可叠加获得);并额外设置优秀参赛战队奖金若干名(根据参赛战队数量决定)

《铁甲雄心》线上海选报名方式

1. 登陆本赛事官方网站获得赛事资料。包括:《铁甲雄心战队信息登记表》、《铁甲雄心建造规则》、《铁甲雄心裁判规则》、《铁甲雄心赛制规则》;

2. 填写《铁甲雄心战队信息登记表》,并邮寄至本赛事的参赛报名邮箱

3. 等待本赛事首轮筛选结果,本赛事将于收到报名材料1周内对报名团队进行答复,确定首轮筛选结果。

《铁甲雄心》线下海选报名方式

1. 核心报名点:

05月28~30日 斗鱼嘉年华 铁甲雄心招募区 武汉

06月07~09日 CES Asia 铁甲雄心招募区 上海

06月17~20日 国际创新峰会 铁甲雄心招募区 上海

07月27~30日 ChinaJoy 铁甲雄心招募区 上海

更多核心报名点陆续更新中

2. 校园报名点:

《铁甲雄心》将在全国重点高校进行线下巡展招募,详细信息敬请关注铁甲雄心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