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龙空调跨界合作开启营销创新模式
2017-06-08 09:20:00 来源:比特网

当传统经典遇上时尚流行,这看似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在碰撞与交融中,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中国空调行业的领军品牌科龙,正在让这一问题的答案浮出水面。

6月1日,科龙空调在北京正式与未播先热的青春剧《春风十里不如你》片方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发布战略合作款产品。同时,科龙空调还与知名饮料品牌北冰洋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开启跨界营销、异业联盟的新模式。

对此,产业观察人士分析认为,科龙空调战略合作上的两大手笔表面看是一次围绕产品、营销的创新与合作,其实质是一次在新的消费语境下经典品牌激活与再造的有力行动,同时也是一场空调行业品牌IP化趋势的破局之旅。

\

跨界组合拳:直击消费年轻化

眼下的空调消费市场,目标消费群体年轻化已成共识,产品升级的存量需求和首次购买的增量主要是年轻消费人群,尤其是90后、00后。对于这一群体来说,沟通语境和消费主张与过去相比已发生了近乎颠覆性的变化。

精准把握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热点,拉近品牌与年轻用户的心理距离,打通行之有效的沟通渠道,并获取品牌价值的广泛认同,对于身处传统行业的空调企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在这方面,科龙空调的表现更为开放,也更具创新,出手更快更准。6月1日,科龙便打出这套“产品、营销、品牌”三位一体的跨界创新整合组合拳,可以说招招直击年轻化消费热点,成为增加年轻用户粘性的圈粉神器。

《春风十里不如你》电视剧改编自冯唐的小说《北京,北京》,拥有大量年轻原著粉,属于热门IP。其中主演张一山、周冬雨超高的人气使该剧尚未播出便在年轻人中关注度爆表。因此,与该剧合作无疑是科龙与年轻消费群体沟通互动、品牌年轻化再造的优选,其“年轻”、“时尚”的品牌新主张也将得以更广泛的共鸣。

\

据悉,签约后科龙空调还将借势热门IP,推出主题推广活动、衍生品礼包等,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娱乐营销。由此看来,年轻粉丝们别急,过足瘾的科龙空调福利大包就在后头。

北冰洋作为国产汽水中的经典品牌,可以说承载了一代人的清凉记忆,更是老品牌在互联网时代重新激活的典范。经历品牌蜕变后的北冰洋,以新的姿态再次年轻消费群体的流行消费。此次科龙空调与北冰洋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无疑是将年轻化这一消费热点烧得更旺。据悉,双方将通过渠道、资源共享及推广活动的互动合作,形成强强联合,为均处于旺季市场的双方创造更多市场空间。

品牌焕新颜:引领IP化新潮头

作为中国空调行业最早的领军品牌,科龙的品牌形象早已在时光的雕刻中成为不朽的经典。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向以成熟稳健示人的经典品牌玩起创新和时尚也绝不手软,热门电视剧、IP款产品以及跨界混搭等新元素、新模式被统统拿下。

对于传统品牌而言,最难啃的骨头便是让品牌激发出新的活力,赋予新的品牌价值,并在持之以恒的品牌建设中越来越向IP靠拢,或有IP的意味,和人们在文化和情感上产生共鸣。

事实上,科龙品牌年轻化再造的谋划早已启动,并在今年初以来频频动作,演绎出一次次经典品牌的真实蜕变。在2月份,一则“春风十里不如话旗袍”的话题意外地登上了微博话题榜第一位,甚至抢了诸多“小鲜肉”的风头。这是科龙空调针对设计灵感来源于旗袍的“静美人”空调新品发起的主题话活动。

此次活动抛弃了常见的说教形式传播,通过微博与粉丝、用户进行有效互动沟通。值得一提的是,相关微博还推出了《37年 2代人1件旗袍》微电影,让粉丝在轻松的观影中,对科龙产品、品牌乃至中国文化元素产生了新的思考。

对于市场和消费者来说,在科龙空调的创新产品中,体验到的已不仅仅是产品本身的功能,还有着更多关于时尚、年轻的品牌新主张,以及中国文化元素、情感的浓浓气息。这就是融合了传统经典与时尚流行并正在蜕变中的科龙品牌,一位走在中国空调品牌IP化长途中的引领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