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候诊区,带给你不一样的心灵触动!
2017-06-05 11:20:00 来源:国联资源网

随着医疗技术和就医模式的不断发展,患者在渴望接受良好医疗技术的同时,对于就诊空间,候诊区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新的健康医疗概念使候诊空间在承担基本的候诊功能基础上,具有了新的含义和作用。

仪美医科非常注重对医院候诊区的医疗环境空间家具设计,为患者及患者家属提供舒适的等候空间。从医院候诊区的物理环境与患者治疗感知的心理变化,都要求对医院环境进行家具和软装一体化设计,达到提升整体就医环境的目的。

\

医院侯诊区通常是患者等候就诊的地方,通常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等候时间较长,因此候诊区的家具设计要照顾到候诊患者的心理感受,减轻患者对医院的恐惧感和厌烦心理,将医疗与休闲完美结合,建立安全至上、舒适就医的候诊区环境。

布局 | 根据科室特点确定空间大小

医院所在地区、患者的分布及病种各不相同,各科室的患者情绪、年龄、性别和所患病也各有特点,因此,医院候诊区的大小一定要有所区别,内科各科室之间,外科各科室之间,以及内科和外科的候诊区,都应该根据科室特点,进行空间的布局。候诊区的设计要考虑到就医者的特点,如儿科、妇科、骨科、心血管科等都有鲜明的科室特点。要在设计中体现这种特点,为每一个候诊空间做出有科室特点的家具设计。

家具 | 宜人装饰,营造舒适祥和

在营造温馨的候诊环境时,装修材料和医用家具的作用是不可以忽视的。候诊区应使用宜人的材料,如钢材加软垫、木材、或比较柔和的装饰物等,切不可使用让患者感觉比较硬的、冷的、尖锐的材料。如石材,尽量少用,那样会使得一些行动不便的患者在行走中摔倒,造成二次伤害。

\

医院候诊区的设施布置应该考虑人性化,候诊区设施布置的目的就是让患者能坐着舒服,听听背景音乐,看看电视,读读报刊,悠闲地打发时间,而不感到焦虑。因此,医院可根据科室的不同配置一些与该科室有关的报刊、信息、杂志等,让患者能看到一下相关的医学知识,如儿科候诊区可设儿童活动区。

医院的候诊区是连接患者和医生的重要空间。患者在接触医生前,往往要在候诊区等候,这时,就医者的心情多有不同:平静的、焦虑的、忐忑不安的、烦躁的、痛苦的……一个好的候诊空间,能够缓解病患的压力,有利于病患的康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