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国区资格选拔赛” 在深圳举办
2017-06-01 14:40:00 来源:中华网

期盼已久的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秉承”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发掘青少年创新潜力,拓宽青少年国际视野”的宗旨,以全公益方式,在哈工大(深圳)、多伦多大学、深圳市教科院、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深圳市龙云创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和支持下,于2017年5月28-29日,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羽毛球馆隆重开幕。大赛共有83支代表队,25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近百名指导老师、120名哈工大学生义工、20名裁判,近千名观众共同参与。大赛有国家一级裁判秉公评分、有迪拜穿越赛获奖选手扣人心弦的炫酷表演,赛场上气氛热烈,紧张刺激,引人入胜,比赛经过组装赛、障碍赛、任务赛三轮激烈角逐,最终深圳市书香小学第三代表队与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梦翔队分获小学组与中学组一等奖。

\
\

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将受邀参加八月份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举办的决赛。同时也将开启为期两周的集“培训+比赛+游学”为一体的研学之旅。届时将参观多伦多大学空间研究院和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麦吉尔大学、皇后大学、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并与这些名校的学者们直接面对面交流。此外,在决赛期间,参赛指导教师们还将参加国际科技创新教育论坛,并与国际知名无人机专家和教育专家共同探讨科技创新教育发展趋势。希望通过“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这个平台,培养中国青少年的科技和创新素养,求真务实的拼搏精神,协同互助的团队精神, 清晰表达与沟通的社交和领导能力,以及拥有全球化的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实现“让百万孩子爱上科学”,并让具有创新进取精神的中国青少年,在国际舞台上一展雄风!

\
\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