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提醒您雨中驾驶后做好这些保养
2017-05-18 14:40:00 来源:中国网

夏天的天气可谓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昨天还艳阳高照,今天就可能倾盆大雨,刚入手二手车的车主在雨中驾驶后如何做好保养工作呢?人人车二手车提醒您这些保养很重要。

车内密封要检查。人人车二手车提示,车内密封不好,很容易会出现“车外大雨车内小雨”的尴尬局面。天窗是密封检查的重中之重,这个位置很容易积藏雨水和污物,因此在雨后保养时,首先应清理粘附在天窗密封条上的泥沙或树叶,检查密封胶条是否变形或出现缺口,以防止雨水过量渗入天窗内造成车内漏水。人人车二手车提醒广大车主,其次是对天窗导轨进行润滑,以免润滑不良导致天窗无法完全关闭。

打蜡封釉可以做。车身的漆面是对车体起保护作用的,而现在的雨水是偏酸性的,对漆面具有腐蚀作用,久而久之也会对车体造成伤害。人人车二手车提醒广大车主,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维护。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两者都能够防止漆面褪色老化,从而保护车体不受伤害。

雨后洗车不能省。雨后应该去洗一次车,就算车身看上去变干净了,车门下侧空隙、轮毂内也会有污泥等堆积物,需要及时将其冲洗干净,并保持这些空隙部位的干燥。人人车二手车提醒广大车主,另外也要注意底盘的保护和防锈处理,车子在日常行驶中,有时会小磕碰或被路边弹起的石子留下划痕,雨水的冲刷会加快这些划痕的生锈速度,从而产生锈斑。

检查点火系统。有些车主会碰到雨后发动机不易启动的毛病,有时即使勉强启动起来,也是有气无力,这种毛病最大的可能是点火系统潮湿而产生了漏电。人人车二手车提醒广大车主,汽车行驶的过程中,位于发动机舱内的点火系统内部温度会相应升高,遇上雨天,车外的冷空气与发动机舱内的热空气相遇时,便会在点火系统上凝结成水汽,若水汽不能及时蒸发,便会影响点火系统的运作,导致车辆出现点火吃力的症状。人人车二手车提醒广大车主,雨后最关键的是检查高压线,一旦发现是因为点火系统的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发动机性能下降的话,可以暂时用干纸巾或干布将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如果是老化漏电一定要及时更换。

在大雨天开车,车灯能给行车安全提供极大的保障,尤其是穿透力更强的雾灯。人人车二手车提醒广大车主,雨后检查时首先要留意车灯内是否有水雾,如有就要看是车灯罩有裂缝还是边缘密封条有破损,并及时更换相关的部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