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向前——东风节油赛亚军的幸福生活
2016-02-26 15:45:16 来源:央视网
2016年春节在热热闹闹,忙忙碌碌走亲访友中不知不觉已渐结束。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个亲人大团聚的节日,离家的孩子这时不远千里也要回家和家人一起团圆。早在过小年前,河南焦作孝敬镇南水屯村的一户家庭,就迎来了在天津打工一整年都没有回家的孩子毕雪源。这个90后的孩子常年在天津一家运输公司打工,今年,由于刚新婚,于是比往年更早一些的返回了河南老家,与父母亲人,一大家子团圆。

  去年年底,毕师傅参加完东风汽车组织的中国卡友节油挑战赛,并喜获全国总决赛亚军的好成绩,他也领到了这次参加比赛获得的不菲奖金。人逢喜事精神爽,趁着得奖的好兆头,毕师傅向相恋多年的女友求婚成功,又完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领证、摆喜宴,正式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

  

\

  

\

毕雪源与妻子的幸福合照

  大年初九,很多上班族都已返程。毕师傅所在的公司今年春节放假20天,听起来很长的假期也只剩下寥寥几天了,毕师傅也格外不舍起来,“做我们这一行,没有周末的,平时都是轮班,忙不过来时轮休时间也没有,只有过年才是难得休息几天。今年参加东风组织的节油赛得了奖,领着几万块奖金,给父母、家里添置了不少东西,我们一家都过了一个好年。”

  谈起节油赛的经历,毕师傅脸上是抑制不住的自豪,一改腼腆神色滔滔不绝的说起来:“一比赛完我就接到不少老伙计的电话,问我成绩如何,得知我得了第二名,大家都特别兴奋,人还没回去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得奖了。拿着沉甸甸的奖杯回公司,大伙儿都围过来看,好家伙,大家都羡慕得不得了。我们公司不少老司机以前也得过别的比赛奖项,但没一个奖杯有我的大。大伙儿都闹着要我请吃饭。这次节油赛后,公司领导也特意表扬了我,让我平时多跟大家分享节油技巧。春节前又专门让我跟几个老司机成立了“节油小组”,让我们专研在日常运输中如何才能更节油。大家兴致都很高,一时间公司上下“节油氛围”很浓厚。我觉得这是好事,既能为公司节约运营成本,也算为节能环保贡献一份力量,这也让我觉得节油赛真的没有白去。”

  

\

毕雪源荣获东风轻卡节油挑战赛亚军

  节油赛已经告一个段落,但这位90后小伙子的精彩人生才刚刚开始。二十五六岁的年纪,或者很多人还身处迷茫,不确定未来的方向。但是同样年纪的毕雪源已经成家立业,他已经准备好了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一个家庭的重担。未来,他打算开一个属于自己的物流公司。有梦想,就要无畏向前,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让我们一同期待这位年轻卡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