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荣获“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2015-12-29 17:43:1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12月22日,由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等单位指导,新华网、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新理念、新动力、新担当”为主题,发布了“2015年度社会责任榜单”。东风汽车公司凭借2015年社会责任工作的突出成绩,荣获“2015年度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来自国家多个部委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国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共襄责任盛举。

近年来,东风汽车公司进一步加大社会责任工作力度,将社会责任与公司发展有机融合,积极探索和实践履责路径,树立“责任央企”新形象。2012年东风汽车公司发布首个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润”计划,并成立协同履责平台——东风公益基金会,积极履行经济、利益相关者、环境、文化和社会公益五大责任,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2015年,东风汽车公司围绕“润”计划开展了一系列履责实践活动:响应精准扶贫号召,积极开展援藏、援疆、援桂和润楚工程,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央企的责任担当和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特色履责项目,东风润苗行动、东风“碳平衡”生态林、东风爱心车等项目实施步入新阶段,公司责任创新与实践能力继续领跑行业;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助推责任建设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强化合规经营。东风汽车公司结合40多年的发展实践经验,秉承东风“和”文化及社会责任“润”计划,2015年发布行业首份《德公约》,成功构建“三位一体”企业软实力体系,公司社会责任竞争力获得有效提升。

据不久前由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5)》显示,东风汽车公司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综合评分83.8分,较2014年(78.8分)提升5分,位列中国企业300强指数排名第16名、国有企业100强指数排名第12名、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第1名,首次跻身“卓越者”行列,成为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领域首家获评五星级的车企。

在东风社会责任“润”计划的整体布局之下,东风旗下各企业近年来社会责任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此次公益盛典上,凭借在“万步阳光路” 活动中的卓越成就以及在关爱青年人成长方面作出的贡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荣获“2015年度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凭借“相信相伴相成就”的企业理念以及在公益事业建设中的卓越贡献,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荣获“2015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典范奖”;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也荣获“2015年度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典范奖”。

面向未来,东风及旗下企业也将继续以“和”之精神力、“润”之责任力、“商德公约”之道德力,共筑汽车强国梦!(董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