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进入高峰期武汉用电负荷连续3天超千万千瓦
2017-07-20 10:42:20 来源:长江日报

 

汉网   (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 记者19日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获悉,我市已经连续三日最高负荷均超千万千瓦,即将刷新历史纪录,全市进入用电高峰期,但是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表示,主网用电负荷和日用电量一般在夏季最高气温持续4到5天后达到最大值。近四天用电负荷显示了这一特点:16日最大负荷895万千瓦,同比增加35.51%;17日最大负荷1000.6万千瓦,同比增加43.46%;18日、19日,武汉最大负荷均超过1000万千瓦。

2016年武汉电网刷新历史纪录的最高负荷是1038万千瓦,出现于8月19日。而据目前趋势,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估计近几日将会刷新历史纪录,今年用电高峰期比去年提前一个月到来。

用电高峰来临,会不会导致武汉全市用电紧张?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表示,今年以来,武汉市用电需求稳步增长。1月至6月,武汉地区全社会用电量218.33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比增加5.56%。但今年没有出现持续干旱天气,长江、汉江等流域来水同比增长1至2成,火电厂电煤供应总体宽松。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市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