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蓝筹护盘 沪指险守3200点
2015-09-01 16:34:01 来源:汉网

王大千)未能延续上周的大涨行情,A股放慢向上的步伐,昨天在银行股、保险股全力护盘下,沪指最终守住3200点整数关口。分析人士认为,大盘会维持震荡走势,新的震荡区间可能在2800—3200点间形成。

昨天,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跌,沪指失守3200点。随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午后,两市延续下挫走势,不久,银行股发力护盘,两市跌幅收窄,沪指重上3200点。至全天收盘,沪指下跌0.82%,收报3205.99点,成交4311亿元;深成指下跌2.32%,收报10549.2点,成交3654亿元。

板块方面,银行板块走强,宁波银行涨逾7%,南京银行涨逾5%。保险板块走强,新华保险涨逾4%,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逾1%。

外围股市方面,亚太股市周一收盘涨跌不一,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28%,收报18890.48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20%,收报1941.49点。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双降改善市场的过度悲观情绪,新的震荡区间可能在2800—3200点间形成。近期市场情绪持续悲观,并且在进一步放大。市场在8月24和25日两天连续大幅下跌,分别跌8.5%和7.6%。8月25日周二央行宣布同时降息和降准,超出市场预期。有助于市场情绪的改善。这一情况和6月27日央行年内首次双降并不相同。本次双降之后,市场过度悲观情绪会有所改善,这是形成新区间震荡的重要原因。市场之后进一步加速下跌的可能性降低。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根据目前行情,A股市场整体弱势格局毫无疑问,不过短期由于持续大跌后可能有超跌反弹机会,可试探性逢低介入,参与短线反弹。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认为,3000点下方是比较安全的,大盘支撑位就在2800点附近。投资者之所以感到恐慌,首先,大家都习惯了寄希望于管理层救市,靠证金公司买股票,但是最终并没有改变股市下跌的趋势。政府砸钱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既然股市要跌,那就干脆让它跌透。因此,管理层改变监管思路,采取市场自身调节,不轻易干预的做法。市场跌不动了,就自然大涨,这是股市的运行规律。对于深度套牢的投资者就是静观其变,不用担心下跌,市场有自身规律来修正。

华安证券认为,政府引导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有助于对冲部分A股下跌压力,但要完全缓解市场悲观预期,仍有待于海外跌势的减缓、国内稳增长力度加大以及改革红利的进一步释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