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金融机构上半年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961亿元
2014-08-23 11:22:59 来源:汉网
来源:人民网 作者:龚娅丽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问题,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改进和完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努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2014年6月末,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新增中小微企业贷款961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新增额的78.6%。
 
在货币政策工具方面,该行灵活运用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增加金融机构支小信贷资金资源。一是对符合条件的金额机构发放支小再贷款,目前已对两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支小再贷款约10亿元,并明确要求两家金融机构申请的支小再贷款全部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且借用支小再贷款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要低于其运用其他资金发放的同期同档次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二是两次定向降低县域以及小微企业、涉农贷款投放比例较高的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正向激励相关金融机构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涉农主体的信贷投放力度。
 
在信贷政策指导方面,明确要求金融机构创新适合小微企业需求特点的金融产品、信贷模式和服务流程,扩大金融服务范围,拓宽服务覆盖面。继续推进以区域集优模式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相关工作,扩大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短期融资券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规模。将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作为重要评估内容,约束金融机构全面落实中小微企业各项信贷政策,提高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在各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引导下,全省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倾斜力度。截至2014年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679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41.9%,高于上年同期1.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8.8%,增幅分别高于全部贷款、大型企业贷款增幅3.4和7.8个百分点。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新增中小微企业贷款961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新增额的78.6%,高于大型企业贷款占比57.2个百分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