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区房小学区域同区位差价达20%
2014-11-11 16:40:21 来源:汉网
原标题:武汉学区房,小学区域炒得比较热 同区位学区房差价或达20%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刘倩雯 
 
昨日,新华社一篇《北京4.4平米学区房售价135万仍一“坑”难求》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走访武汉楼市发现,对于武汉家长而言,小学教育显然比中学教育要重要得多,“就近入学”原则,使得名校所在的学区房屋,价格远高于附近的非学区房,在某些情况下差价可达20%。
 
划分最终以教育主管部门为准
 
谈及学区房,不少置业者认为就是在学校附近的房屋,其实这种想法并不准确。专家解释说,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记者走访发现,汉阳区,距离武汉外国语实验小学最近的金色港湾;武昌区,武汉小学的中南片区;洪山区,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为主。学区房基本以二手房为主,陪读占大头。
 
记者走访发现,学区房往往对口的不只有一个学校,家长们要密切关注对口学校的情况,特别是招生政策的变动。学区的划分最终以教育主管部门为准,各学校有时会出台一些“土政策”,因为学区每年都会进行调整,为保险起见,最好选择连续多年都是学区房的小区为宜。
 
好地段一般私下交易
 
学区的概念来源于教育主管部门,由教育主管部门或学校指定的一个地域划分的范围。在这个范围里边学生可以通过享受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所以把这种范围里面的那些物业、房产叫做学区房。
 
虽然原则上实行的是“就近入学”,实际上并不是离学校近就一定是学区房,有时候仅相隔一条马路,免试入学的学校就大不相同,总之以教育主管部门或学校划分的学区为准。
 
武昌区向来被视为“湖北的教育中心”,名校众多,让家长们眼花缭乱不知如何下手。以武汉小学为例,对口楼盘就有,水利厅宿舍、中商宿舍、武汉小学单位宿舍、七医院宿舍等。户型面积137平米的二手房,挂牌价为150万。“这一间不算贵的了。”置业顾问推荐时说,“学区房在武汉没有像北京、上海那么火,但也是家长们的‘心头好’,一般出售的也比较少,好地段的都会私下交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