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蒙众筹系统:股权众筹实现投融资完美对接
2016-05-19 14:23:51 来源:汉网

作为互联网金融重要业态,互联网众筹被纳入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支撑,是互联网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政策红利刺激、消费观念改变、行业模式变革等因素,共同促成互联网众筹井喷式发展。权威机构预计,2016年,中国互联网众筹平台数量将超过1000家,投资人数逾1000万人,交易规模有望突破1000亿。

“2016年是中国股权众筹巨头进场的一年,其中不乏巨额投融资的案例,这说明国资金市场普遍看好股权众筹的发展。”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委员、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众筹系统CEO向隽表示,当前股权众筹主要投资于初创企业,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众创空间如雨后春笋般涌出,提振创业者信心,形成创业生态的良性发展。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深入发展,股权众筹在拓宽社会投融资渠道显得驾轻就熟。主要是股权众筹模式简便不复杂,可操作性高。巨头融资有大企业信用做背书,小平台融资则可以依靠巨头孵化器来推动,因此风险相对比较低,对创新创业者来说又是一种激励。当前,股权众筹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最灵活、最具吸引力的业态,真正实现了“互联网+金融”连接一切的无限潜力。

另外,股权众筹投资项目多数集中在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符合城市发展规律的领域。日前,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新锐和重点扶持项目——凹凸租车上线3分钟即超募,募资近一亿元人民币,刷新国内股权众筹募资金额。凹凸租车的商业模式是基于“共享经济”而产生的,注重用户体验是产品的核心价值。数据统计,凹凸租车已占据华东地区90%以上以及华南地区6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具备了在其他地区快速复制的能力。

今年一季度,股权众筹连续发力,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脱颖而出。投融资实力有目共睹,更是成为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考量。“当前,股权众筹也在加快规范发展进程,政府层面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出发,必定会给股权众筹适宜的制度空间。在坚守底线和不越过红线的基础上,创新监管制度,股权众筹将更好、更快的发展,实现投融资的完美对接。”迪蒙众筹系统(www.dimeng.net)CEO向隽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