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转瞬即逝,谁来填补美博会后近四个月的空窗期?
2016-05-19 10:20:42 来源:汉网

展会

对日化美妆行业的从业者而言,每年三届的美博会已经成为了大家公认的行业风向标。每到展会开幕之时,用万人空巷来形容绝不为过。以今年5月16日在上海大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的第45届美博会为例,三天的展会期间吸引了近80万人参观合作。

然而在美博会红火的背后,一个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众所周知,信息时代的到来在各行各业都产生了重大影响,日化美妆也不例外。如果说之前的行业形势是半年或者一年发生变化,那么在每天都有无数品牌诞生的微商时代,这一周期将大幅缩减至以月为单位。美博会虽然近年来已经将每年举办的展会频率提升为三次,但对十分注重趋势和市场变化的微商行业而言,这还是显得有些不够。

从现状来看,今年5月的美博会距离下次9月份新一届美博会之间存在着将近一个季度的“空窗期”。对追求效率和时间窗口的微商行业而言,一个季度可以发生很多足以影响投资创业成败的事情。

幸运的是,近两年来快速崛起的中国微商博览会填补了这一缺失。据了解,这一有着良好口碑和市场反馈的展会品牌将在今年6月29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办第四届中国微商博览会暨微创业跨界与创新成果展。此次展会的加入也就意味着在间歇期内各微商创业品牌和团队依然有一个高品质的平台进行交流与对接合作。

一位参加过之前三届中国微商博览会的微商团队负责人告诉今日微商:“微商行业的特点决定了其必须高度重视品牌的推广和资源合作。展会作为一种古老的商业形式在信息时代依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从我参加三届中国微商博览会的收获来看,这种围绕展商和专业代理之间建立身后联系的博览会很有价值。它不仅可以让我们了解到最新的产品、技术和运营理念,也让我们在资源优化合作上收获颇丰。这种现场交流的感觉和线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们虽然是在线上营销,但真正产品落地还是在线下,所以在展会现场了解信息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美博会已经过去,第四届中国微商博览会你准备好了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