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推出首款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专项保险
2018-12-10 13:55:43 来源:汉网

12月10日,新华保险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附加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险”(以下简称“附加心脑血管保险”)将于12月12日正式上市销售。这是目前公司首款针对特定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专项保障的保险产品。

公司表示,保险的本质是风险保障,这款创新产品不仅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目前心脑血管疾病方面保险产品的市场空白,而且是公司升级风险管理服务、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条的重要内容。

以附加心脑血管保险为核心,新华保险还将推出三套特色鲜明的保险产品计划。公司表示,2018年初开展的“健康保险进万家”活动,将于2019年全新升级为“健康保险惠万家”活动,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组合体系,为客户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风险管理服务。

市场需求催生产品细分

近年来,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关于健康保障的重视度也逐渐提升,保险需求呈现增长态势。但是,每个人的身体条件、家庭构成和职业特点等不尽相同,传统的健康保险,特别是重疾保险虽然普适性较强,覆盖的疾病范围较广,但已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需求。

以心脑血管疾病为例,该疾病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和多并发症的特点。《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数据显示,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病人数达2.9亿,在居民疾病死因构成中占比高达44%,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居于首位。全国每年因其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存活的患者中有75%以上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中国人生命的“第一杀手”,市场亟需为消费者建立相关的健康风险保障。

尽管目前市场主销重疾产品中包含心脑血管相关疾病责任,但专项心脑血管疾病保障却较为少见。在对市场需求和客户数据充分调研、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新华保险推出附加心脑血管保险,主要面向18-60周岁、关注自身健康、有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障需求的人群,尤其适合处于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年龄区间的中老年人。

作为专项疾病保险,该产品责任针对性强,覆盖了33种高发的心脑血管轻重症疾病,包含15种轻症与18种重疾,属于新华保险创新产品。个性化的保障范围也决定了其价格实惠。以40岁女性为例,购买10万元保额,首年保费仅需154元,满足续保条件下最高续保年龄80周岁。作为附加险,该产品可与个险渠道在销或在途的有效主险搭配,适合新老客户购买。比如,可针对中老年客户群需求,搭配防癌险,提供专项疾病保障;搭配年金险,兼顾精英人士的资产配置和健康保障双重需求;搭配健康险,加固心脑血管保障,适合广泛客户需求。

风险管理服务全面升级

12月6日,万峰董事长在公司2018年开放日上首次提出,将按照“三全”原则全面升级风险管理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风险管理服务方案。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要继续实施“以附促主”的产品策略,不断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条,包括完善全年龄段产品,打造品牌产品和丰富附加险产品体系。

2018年,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健康保险进万家”活动,开启“以附促主”的销售模式,在回归保险保障、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方面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趸交保费29亿元。据万峰董事长介绍,其中附加险保费14.9亿元,同比增长200%以上;附加险中,有13.7亿元为健康险,占比超过90%。

2019年,“健康保险进万家”活动全新升级为“健康保险惠万家”,推出附加心脑血管保险和“新华三保”产品组合,以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惠及千万客户。

“新华三保”产品组合特色鲜明,为目标人群量身定制。具体包括,“康爱护心保”保险产品计划针对专项抗癌和心脑血管特护,为处于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的中老年人构筑健康保障;“健康无忧保”保险产品计划面向公司老客户进行回馈,实现“一人老客户,全家享实惠”;“盛世惠心保”保险产品计划兼顾中期资金规划和健康保障双重需求。

风险管理服务离不开专业的风险管理师队伍。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勉励一线销售队伍,要争做合格的风险管理师,以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关爱客户家庭的每一个成员,为客户解决家庭保障不完整的问题,为客户提供差异化、高质量的风险管理服务方案。

经过两年转型的深耕细作和发展期首年的持续探索,未来,新华保险将继续坚持“回归保险本原”,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做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