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咸宁中支程亮:放大格局,领略不一样的天空
2016-10-21 16:53:51 来源:汉网


 

2008年8月,大学刚毕业的程亮带着一脸稚嫩走进新华保险咸宁中心支公司。在续收渠道工作的八年来,他拼搏进取,勤奋工作,始终坚持“站在高端、走进高端、服务高端”的理念,通过真诚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和队友的广泛好评,指标、业绩逐年攀升。2010年程亮晋升主管,2012年晋升分部经理。2016年9月,程亮带领分部45人交出了十年期交承保77万元、开单率91%的好成绩,团队人均月度收入突破17000元,创造了咸宁中支续收渠道分部发展的新记录。作为新华续收老兵,而立之年的程亮凭借着对保险的热爱和不懈追求,挥写着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与新华邂逅 主动出击

说起与新华保险的相识,程亮笑说那是一次“不太愉快”的邂逅。一个二十岁的毛头小子,刚走出校园,一心只想赶紧找份工作,减轻父母的负担。2008年9月,程亮在公交车广告上看到了一则招聘信息,看到这个信息他眼前一亮。充满好奇的程亮忐忑不安地找到了公司。“当时应聘的岗位是客服内勤,经理不看好我,觉得我是一个刚毕业的小孩,吃不了苦也干不了几天。最后在我的恳切表达下同意试用。”就是这样一次主动出击,程亮踏出了求职的第一步。

实习三个月,没有多少工资,工作也波澜不惊,虽然不用为一日三餐担忧,但他总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应该就这样碌碌无为。“说实话,一开始不了解保险这个行业,不清楚保险公司具体是怎么经营的,觉得做一个内勤就挺好的。也许是我这个人天生屁股坐不住,脑袋想的比同龄人要长远吧。通对对公司文化和产品的了解,对保险有了初步的认识,公司公平竞争、机会均等的管理机制也深深吸引了我。”凭着一股爱琢磨的钻劲,程亮通过对几条业务渠道的比较,最后决定转外勤做一名续期收费员。

这样的决定,让身边的亲朋好友和家人不解,还有人对他冷嘲热讽说年轻人就是喜欢冲动,放着稳定的工作不干,到头来一定会得不偿失。“当时听到这些话,一点都不在意,特别自信。我告诉自己说:要坚定信念,坚持干下去,用丰硕的成果证明给那些不看好我的人!我要在五年之内站稳续收阵地,买房、买车、还要结婚生孩子!”如今再回想这一段心路历程,程亮的目光里依然透着坚毅。

正是带着这种将士断腕的决心,他毅然投身到了保险行业前线,从此新华保险为程亮点亮了寿险人生的第一盏灯。

与客户结缘 诚信友善

作为一名续期收费员,初期职业的陌生感让程亮找不到方向。疑难单客户让他经常吃到闭门羹,想做新单想张嘴却开不了口。保险知识不专业,保险理念不透彻,这让他倍感迷茫。“对于一个刚踏入社会的毛头小子,根本就谈不上有人脉,更没进入过任何圈子,除了去找同学亲戚,没人在你这儿投保,加上对产品讲解不到位,几个月下来都没有业绩。”程亮坦白说彼时的处境。

第一年是最辛苦的一年。每天,他早早的来到公司参加早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懂的地方标记出来,利用课间休息多与培训老师交流;开完会后整理好展业工具,就去拜访客户,除了耐心讲解保险,就是和客户拉家常。虽然自己的收入也不高,听说客户家有困难,他还是毫不吝啬地伸出援手出一份力。随着程亮的人品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信任他。就这样,凭借虚心学习的劲头和勤奋踏实经营,程亮的客户慢慢多了起来。而那些曾经带着帮助他的心态才买保险的老朋友也认可了他的专业,开始给他介绍新客户了。

有一年,一位年轻的客户意外出险撒手人寰,留下了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程亮马上去客户家协助办理理赔手续,60万元的理赔款两天到账。对于逝者的家人来说,这60万元就是救命钱,就是生命的延续。当程亮再次去客户家中慰问时,客户家属那种感恩的眼神深深地震撼到了他。“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就是事故。”那一刻,程亮懂得了保险对于生命的一种无法替代的保障意义,有股力量在身后推动着他,激励着他要做一个更出色的保险推广大使,在行业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回顾个人展业经历,程亮的心得是:“好的销售没有太多技巧。只有让客户认可自己,为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对这个行业抱有热情,才能打动别人,才能不断晋升!”

与团队并肩 放大格局

一个人打拼靠精神,十个人进步靠团队。业务开展的同时,程亮内心开始萌发发展团队的想法。2012年晋升分部经理之后,虽然团队建设困难重重,但是程亮毫不畏难,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实日常管理。在他的带动下,队员之间比学赶超,团队运作中始终充满正能量。

经过几年的寿险职涯打磨,程亮成熟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在他身上并没有出现年轻人成功后的骄傲与浮躁,更多的是正直与沉稳,他总是思考更长更远的路。程亮说:“这些年自己和自己的团队一直没有较大的突破,深思之后总结,自己的格局和队伍的格局都没有打开。在这个行业,卖健康险是最基本的技能,如果想长足发展,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销售年金险,必须要一条心地转变团队观念。”

思路清晰后,2014年年初开始,程亮就在队伍中宣导年金险的销售理念,让大家关注年金险,理解年金险,会卖年金险。程亮团队经过长达两年多的年金险反复学习、演练和实操,并用行动证实了当初的思路。2015年9月,正值公司优秀年金险产品“盛世赢家”退市,借助这个销售契机,程亮当月带头卖出17万元年金险,给队伍树立了标杆,传递了信心。也正是这一次的初战告捷,队伍年金险的销售实现了量增质变的突破,团队格局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

2016年8月,程亮带领队员一起赶赴襄阳中支,现场观摩了一场特殊的会销产说会。一场下来虽人数不多,保费却十分可观。程亮想:“为什么别人能做到,我们却不能?归根到底是自己的问题,没有格局,思维局限,永远不可能奏响凯歌。”

回来后,程亮就马不停蹄地组织骨干队员一起学习研讨,经过一个月的酝酿与提炼,一周的反复模拟彩排和分析,9月3日首场会销会拉开序幕。邀约11位客户,短短1个多小时的竟然签单16万,队伍沸腾了!隔一周后,反响更热烈,团队甘冬梅伙伴经过筛选邀约到的1位客户就成功签单5万。那些持观望态度的伙伴再也坐不住了,队员们主动筛选客户,各项流程材料准备妥当后迫不及待地递送程亮审核并邀请他亲自主持。会销会一场比一场成功,操作起来一场比一场轻松,大单频出。9月单月共举办四场会销会,与会客户不足50人,却拿下82万保费。

当问及程亮为什么客户这么少,保费却很高时,他一语道破其中玄机,“放大格局,才有惊喜”。每一场会销会的召开,前一周的准备必须很充分,筛选客户很重要,计划书设定5万以上。程亮说:“之所以能成功,其实就是放大格局勇敢往前走。坚持做对的事情,对的事情坚持做。”

感恩前行 乘势扬帆

“感谢新华保险,给了我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感谢与我一路同行的伙伴们,相信辛勤的付出必有丰硕的收获。”展望未来,程亮信心满满:2016年要持续将人均月收入提高至2万元,队伍扩充至84人;2017年要发展至180人,着力打造出一支金牌年金险队伍。

感恩前行,乘势扬帆!相信不一样的程亮,下一次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