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紧急响应“恩施4.14山体滑坡事故”
2016-06-29 11:11:28 来源:汉网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十二五”典型理赔案例(四)

星夜兼程

新华保险紧急响应“恩施4.14山体滑坡事故”



 

汉网     2014年春天,对于湖北省西南部山区地带来说是个多事之春。长江中下游连绵不断的暴雨导致滑坡、泥石流频发。处于该地段的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恩施支公司时刻绷紧着弦。    

4月14日早晨,恩施中支理赔室的工作人员接到来电,对方为新华保险业务员,告知14日凌晨,鹤峰县走马镇红罗沟村也发生了山体滑坡事故,已造成两人被埋,均是我公司客户。中支理赔室立即与分公司进行联系,由于事态紧急,被埋人士生命垂危,一刻都无法耽搁,湖北分公司在总公司指导下立刻启动了重大紧急案件响应机制,派遣调查人员赶往事发现场。

因连续降雨,一路上到处都是滑坡滚下的石块和泥土,查勘车多次不得不停下清理掉落的泥块,前行之路艰险无比。经过数小时颠簸,查勘车终于赶到事故现场,此时,村民们正在进行施救,查勘人员也参与到其中。经几个小时的挖掘,终于将被埋的两人从坍塌的土方中挖掘出来,由于掩埋时间太久,两人均已遇难。遇难者是一对夫妻,事故发生时间是2014年4月14日凌晨3点钟左右,滑坡山体正处在夫妻俩所住的房屋正背后,快速滑下的山土压垮了夫妻俩的住房,并将其埋在其中。夫妻二人分别在新华保险投保了《祥和万家两全保险(分红型)》及《附加08定期重大疾病保险》。

调查人员和鹤峰营业业务员当场对客户家属进行了慰问。4月21日客户备齐了理赔资料,理赔人员再次赶往客户家中获取资料,带着沉甸甸的心情,星夜兼程赶回恩施支公司。一天后是两位遇难者的头七,新华保险即赔付了15万元理赔款,中支理赔人员受邀参加了客户的葬礼。

一次便捷、迅速、高效的理赔服务,不仅能够抚慰家属不幸失去亲人的阴影与伤痛,也能赢得当地居民的赞誉和口碑。此次面对紧急事件,新华保险理赔人体现了保险从业人员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畏艰险、积极救援,为传播行业正能量作出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