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无常 网易理财稳健走俏
2015-07-15 15:29:30 来源:网易

本周股市迎来大面积的复牌潮。很多股票也开始了一定程度的反弹。

尽管如此,我们回想过去的几个月,是不是周围的人都患上了“股市综合症”?什么是股市综合症:是由于过分投入于炒股引发的一系列心理疾病,主要表现为,除了股市,对生活中的其他人和事都漠不关心,离开股市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对于股民来说,炒股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多关心家人和事业。

就拿一般的上班族来说,前阵子的股市大跌严重影响上班情绪和积极性自然是不在话下,但是再往前深究,股市一片利好的时候,也是没心情好好上班的,连日的大涨让不少新股民对白天炒股、晚上数钱的时光恋恋不舍……股市的喜怒无常,已经成为投资人的情绪导向风向标。

股市始终是一个零和的市场,“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这个人人都懂的道理,却未必人人都能身体力行地贯穿到平时炒股的心态中去。但生活毕竟是美好的,除了你账户里的钱,还有更多更值得我们关注和投入时间、情感、精力的东西存在着,如何避免股市综合症,就需要从根本上调整投资框架,为良好的投资心理营造好的氛围。

\

网易理财建议理性合理的资产配置才是最靠谱的首选。投资人可在平常心态下多渠道关注投资形式,组合投资。

1、纵使是经验丰富的“老股民”,也不要把“全部身家”压在股市上。

上海的张先生,是一个纵横股海很多年的老手,除了股市一直持有外,之前还做过基金和外汇,可以说是一个风险爱好者,后来因为在基金和外汇市场没赚到钱,加上今年以来股市形势走好就把全数的投资金额放在了股市。前几天股市大跌股票价值跌了50%之多,损失相当严重。但这样例子在前几周的股市并不鲜见。

个体的力量是有限的,更何况也不是人人都是巴菲特,那么既然如此,50%的资产投入比例已经是上限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始终是高危的。除了股市,互联网金融就是不错的选择:形式上更多元、操作上无需专业知识且更省心、收益率远超银行定存……可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更是稳健中长期投资的不二选择,比如网易理财的保险理财,一边保险一边理财,年化收益率稳健安全,目前热售的灵活保年化收益率6.97%,很大程度上保障了资产升值的安全性。

2、切忌“盲目换算”。

一般来说,股市好的时候,很多人都潜意识觉得互联网金融的收益率太低,常常听到身边那些春风得意的投资人说,这个收益率我买个股票,多少时候就赚到了。但是别忘了,在股市大跌的时候,本钱也在大幅度缩水,上面提到的张先生不就是很好的案例教训么。反之千万不要小看那些“保守主义”的投资人,就遇到一个同事,他只热衷于各种互联网理财产品,也许没能赶上之前股市的好时光,一夜财富翻倍,但是当股市跳水,他的收益却丝毫不受影响,继续稳稳地幸福着。

3、量力而行很重要。

投资本就是一种财富节余后的主动选择行为,如果本钱有限(或太少)、自身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弱,比如老人的退休金、经济收入较低的家庭储蓄金、用来买刚需房的储备金等等,都建议不要参与风险指数比较高的投资行为,股票也是不建议考虑的范畴之内,股市的“阴晴不定”始终离稳健有距离。建议选择像网易理财这样的互联网理财平台的当季特色产品,平台成立以来除了多元化布局产品外,更是在保险理财这块上取得了行业内高口碑高评价,发售的保险理财产品都是受到投资人抢购的明星产品。比如上周股市还在全线“绿油油”的行情时,网易理财发售了一亿的年化收益率7%的保险理财,当天几乎是被秒抢完毕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总之,投资并不是投机,更多时候,是对集智商、情商、财商综合素质的考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