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定了!11月2日至4日,楚商年度最高规格盛会将在海南博鳌举办

\

  奔!走!相!告!

  楚商年度最高规格的盛会时间敲定!

  今天,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

  “2018楚商(博鳌)年会”将于11月2-4日

  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年会的主题为

  “楚商新时代 合作创未来”

  会议的定位为

  “国际平台、南海风情、楚商特色”

  主办单位为

  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

  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湖北省人民政府驻海南办事处

  承办单位为

  海南省湖北商会

  全国各省级湖北商会

  为何要举办此次年会?

  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楚商商帮快速崛起,省外湖北商会蓬勃发展,正在成为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为了壮大楚商声势,共同抱团发展,此前,楚商大会与楚商合作发展论坛形成了交替举办的格局,即一年在武汉举办楚商大会,一年由省外湖北商会承办楚商合作发展论坛。

  过去几年里,天津、广东、上海等省外湖北商会,都曾举办过楚商盛会。此次的2018楚商(博鳌)年会,正是海南省湖北商会践行上述思路,在全国各地湖北商会蓬勃发展之际,举全商会之力,将本次年会办成促进楚商大团结、大发展的盛会。

  为什么把楚商年会定在博鳌

\

  第一,博鳌地处海南的东部,是海南省琼海市所属的海边小镇,博鳌为博鳌亚洲论坛总部的永久地所在地,这个论坛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也成为我国推进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的国际化平台。在这里举行楚商年会,有利于扩大楚商的国际影响力。

  第二,目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入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十九大后,党中央高度重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战略的实施。今年4月初,习总书记在博鳌发表了重要讲话,面向太平洋和大西洋,表明了我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接着在4月13日,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宣布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发的系列举措,尤其是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将成为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标杆。总书记的讲话在国内外迅速形成巨大反响。在这里举行楚商年会有利于实地感受总书记讲话的本义,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楚商合作发展的新思路。

  第三,博鳌是国际化交流对话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举行楚商年会,有利于提升楚商国内外影响力,进一步叫响楚商品牌。当前,在全国各地湖北商会的全面推进下,楚商商帮正处于快速崛起的黄金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全体楚商领袖齐聚博鳌,交流创业发展经验,交流商帮经济的理论与实践,将进一步明确楚商大团结大发展的共识,同时,籍此机会加强湖北与海南经济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将发挥特殊的作用。

  年会筹备了多久?

\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走访海南湖北商会座谈会

  为了把本届年会办成有影响力、里程碑式的大会,2017年6月底,海南省湖北商会就成立年会筹备工作小组,启动年会筹备工作。

  此后,海南省湖北商会先后走访了广东省湖北商会、上海市湖北商会等上届大会承办单位和20多家异地湖北商会,向兄弟商会取经学习。并专程赴湖北省工商联汇报大会调研情况和筹备工作思路,听取了湖北省工商联对大会的指导意见。

  同时,还与全国各省市湖北商会的会长、秘书长们,讨论和完善了年会方案。

  下一阶段,海南省湖北商会将重点开展招商引资和筹备协调工作,积极与各地市州政府和重点企业联系,全面推进招商合作。同时,全面开展会务筹备,有效落实年会方案制定的各项会务安排,确保本次年会达到预期目标。

  2018楚商(博鳌)年会有何亮点?

\

  主题突出。本次年会将突出促进楚商商帮发展的大主题,总结交流楚商商帮发展和商会工作的经验,在此基础上促进楚商回归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特色鲜明。本次年会安排在海南博鳌举行,要体现博鳌国际平台的作用,体现国家一带一路和海洋战略的特殊。要借助国家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机遇,将楚商发展融入国家的南海战略、全球一体化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之中,并充分体现上述特色。

  形式精彩。本次年会在形式安排上注重会议形式创新。既有庄严隆重的主旨大会,也有各个层级企业家参加的交流会议。所有会务安排均体现国际化元素、海南地方文化元素和楚商情怀。此外,年会要形成系列成果,既要凝聚楚商发展的新共识,也要有商会发展的新理念和产业发展的新成果,使本次年会成为楚商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哪些人将受邀参加年会?

  此次年会规模为800人

  其中,全国楚商代表500人

  国(境)外楚商代表与重要嘉宾150人

  海南省内代表及工作人员150人

  湖北省领导及各厅局级部门领导,海南省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楚商、港澳台楚商代表,国内知名企业家和各行业特别是新经济的领军人物,知名商会代表,省委统战部领导及相关处室同志,省工商联领导及部室负责人,有关经济组织、研究机构代表,境内外新闻媒体等都将受邀参与此次盛会。

  年会安排了哪些重要活动?

  2018楚商(博鳌)年会为期3天,将充分展示楚商发展新成就,提升楚商的国际形象,进一步凝聚楚商力量,叫响楚商品牌,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湖北样本,切实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与商会组织建设。

  2018楚商(博鳌)年会时间安排

  11月2日

  上午: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第二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相关工作,商讨湖北省楚商联合会2019年工作规划。

  下午:全国湖北商会会长会议,探讨商会建设,通过“楚商博鳌共识”,发布年度全国湖北商会有关报告。

  11月3日

  上午:2018楚商(博鳌)年会开幕式,随后举办本届年会主旨大会。

  下午:专场活动,包括“亲清”政商座谈会、楚商“新丝路”国际合作圆桌会、商务合作交流推介会等。

  晚上:闭幕式,对2018年度楚商人物进行颁奖,同时举行下届楚商(省外)年会交旗仪式。

  11月4日

  招商引资深度对接、楚商会长市县行活动。

  2018楚商(博鳌)年会诚挚邀请

  各地市州政府利用年会的平台作用

  积极参与和支持年会有关活动

  热忱欢迎各地湖北商会与国内外楚商企业家

  莅临博鳌

  共襄楚商商帮发展的盛举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为子孙后代建设绿色银行 东方园林责无旁贷

下一篇:2018冠军荣耀中国行走进四季沐歌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