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石黔项目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汛期来临,中铁二十局二公司石黔项目项目部所在地区普降暴雨,造成拌合站河道涨水,河道挡墙被冲垮,拌合站内钢筋加工场物资材料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驻地板房有坍塌危险,提高项目部应对暴雨再次来袭的突发事件,2018年7月9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石黔项目全体员工上阵,在拌合站举办了一场防汛应急实战演练,这次演练的目的是检验现场人员处置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检验施工人员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检验项目、工班应急抢险救援措施的有效性;检验项目、工班汛期信息通讯的畅通程度;验证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执行性。
 
各救援小组主席台前集合,演练指挥对各小组下达抢险救援命令

9:30,演习正式开始。现场安全员陈志刚首先发现险情,现场河道水位上涨迅速,已经淹没拌合站河道挡墙平台,陈志刚立即现场呼喊作业人员撤出钢筋加工场,加工场场长罗继良听到呼喊后立即组织作业人员撤离陈志刚组织其他人员撤离建议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项目部防汛领导小组立即下达命令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进入防汛应急程序。随着警报声,警戒组组织人员用警示带将险情区域隔离,禁止非抢险人员入内,并维持现场秩序技术组迅速拿出抢险方案,组织人员进行勘查;疏散组负责对现场人员进行疏散,并转移现场物资设备抢险组、应急组成员紧急集结、迅速对拌合站河道挡墙进行加固处理;后勤保障组,立即启用应急物资及设备,迅速调配至各应急小组,保障现场应急物资设备充足各小组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疏散、抢险、抢救等步骤在紧张的氛围中有条不絮的进行着,10:50演练圆满结束。
   
技术组根据现场探勘,拿出抢险救援方案,现场讨论

演习总指挥长周厚城在总结中强调:要进一步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演练参与人员等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序,全面提升面对突发重大事件应急的处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现场指挥向救援指挥部报告应急救援情况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项目全体人员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大力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防汛,抢险的思想,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确保项目安全度过汛期。许锦锦

演练讲评与总结

责编:汉网

上一篇:九州云开放“边缘云”能力 助力中国联通延展业务边界

下一篇:君德益康养中心启动仪式即将开始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