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面对“中产焦虑”,中宏保险建议合理配置保险产品

中产阶层常被称为“三明治夹层”,他们工作体面光鲜亮丽,背后却交织着看病医疗、子女教育、退休养老等多重焦虑困境。随着预防风险和财务规划意识不断提升,兼具保障功能和可用于财富管理的保险产品越来越受到中产阶层的青睐。

中宏保险发布的最新一期“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调查(MISI)”(下称“MISI指数”)显示,保险配置在中国投资者的资产组合占比由2017年的10%提升到11%。实际上,除了生老病死等人身风险外,从子女教育到资金规划等现实问题,保险都能一定程度上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满足人生各个阶段的不同需求。

“焦虑”一族对保险关注度提升

根据国际经验,中产阶层多以财富净值在5万-50万美元之间为衡量依据。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当前中国中产阶层数量已达2.04亿人,其掌握着高达28.3万亿美元的财富净值,远高于美国的16.8万亿美元和日本的9.7万亿美元。

然而,因人口老龄化与日渐加剧的亚健康状态,“上有老下有小”的中产阶层实际上更是“焦虑”一族。

首先是自身风险保障需求。随着都市生活节奏加快,猝死和恶性肿瘤等问题都呈现出泛年轻化趋势。医学统计数据显示,41岁以上人群罹患重大疾病的风险显著升高,其在重疾群体中的比例近年来接近80%。同时, 31-40岁罹患重疾的人数占比也从之前的10%以下上升到16%。其次,子女教育规划以及退休养老和医疗等未来现金支出压力不断增加,也迫使中产阶层提前做好财务规划、寻找行之有效的财富管理之道。

中宏保险的专家指出,保险因兼具保障功能和财富管理功能,在解决上述难题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保险一方面可以发挥“堵住漏洞”的作用,不让现有财富因重大疾病等因素意外流失,另一方面可以发挥“扎紧笼子”的作用,在保障财富不流失的同时,还可能使财富保值增值。

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设置面对各样风险的保护屏障,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家庭财务规划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据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保险深度(保费收入/国内生产总值)在提升0.26个百分点基础上达到4.42%,保险密度(人均保费)提升407元至2646元。MISI调查数据也显示,在中国投资者的保险配置中,持有储蓄型保险的人数比例上升5个百分点至50%,健康医疗险的人数比例上升8个百分点至46%。这说明投资者逐渐重视保险在其整体投资规划中的保障作用,加大了对保险产品的投资力度,投资也更趋于理性化。

多元化配置保险产品满足不同需求

简单来讲,保险基于大数法则对不确定风险进行合理规避,其不仅覆盖到人身保障,还可延伸到个人财务规划、家庭财富传承等人生各个阶段的不同需求。

在人身保障方面,除了传统的重大疾病保险、住院医疗保险可给予保险赔偿外,目前也有保险公司将互联网科技嵌入保险产品管理过程,通过前端的健康管理一定程度降低风险隐患。比如,中宏保险今年3月推出的MOVE计划2.0,通过开放的移动应用程序帮助用户追踪健身计划进度,并提供健康评估与在线问诊等增值服务。

在人身保障基础上,对于子女教育与退休养老等问题,则可以选择年金险。年金险主要是通过跨期平滑资金,以在未来提供不受市场波动影响、平稳可持续的现金流入。以中宏保险的“快乐宝宝保险产品计划”为例,该产品计划不仅针对少儿未来教育、创业、婚嫁、甚至是养老等人生不同阶段提供资金支持,投保人还可参与分享保险公司的红利分配。

中宏保险的母公司是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和中国中化集团。作为中国首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宏保险深耕中国保险市场二十多年,形成了健康管理与财富管理两大战略优势,并不断通过数字化创新,为客户提供实时承保、微信理赔、人脸识别自助服务等高效便捷服务。

有了科学的健康管理,以及针对自身和家庭周全的保险保障规划,新中产们就能从容应对风险,为家庭的长远幸福保驾护航。

责编:汉网

上一篇:轻松筹携手《我不是药神》唤起健康关注 用爱温暖人心

下一篇:德邦快递更名后再现大动作 引入京东智慧采购打造新范本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