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中经国富:以用户需求为核心 综合咨询服务机构将成趋势

 “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再次迎来高速发展期,社会财富持续积累,也推动着财富管理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或已进入“财富管理元年”。

  单一的产品形式已无法满足日渐增长的庞大客户群体,人们的财富配置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他们不再满足单纯的财富增值,而更关注抗风险能力和与家庭相关的包括健康、保险、养老、子女教育、财富传承等一揽子的综合性的增值服务。

  

\

 

  (网图)

  低风险、弱配置成中国家庭普遍现状

  此前,相关机构曾对中国家庭的抗风险能力进行调研,报告显示,中国家庭抵御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均较低,御险资金主要来源于存款和亲友借款,社会保险高覆盖、低保障,并未成为中国家庭抵御风险的主要手段。

  具体调查称,假设家庭有50万风险支出,马上可以凑齐50万的城市家庭占54.7%,县城家庭占40.9%。御险资金主要来自于存款和向亲友借款。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中国家庭抗风险能力偏低,一方面是家庭保障意识不强,风险识别能力差,缺乏基本的家庭资产配置能力;另一方面,也显现出行业在提供多层次、全方位需求上,针对家庭和个人的财富管理综合服务欠缺。

  财富管理行业应从产品核心向用户核心转变

  当前,我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刚刚起步,问题多多,但从业机构需要思考的核心问题是,人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财富管理模式?

  所谓财富管理,应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充分利用不同风险收益的各类投资和增值产品,通过科学和专业化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管理,满足不同客户不同时期的目标,从而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目的。也就是说,如今的财富管理模式,更应该注重于客户风险收益偏好的匹配和客户财务需求的满足,对机构而言,更强调资产配置和综合服务能力。

  而现实是,我国多数的财富管理机构还是基础的产品管理人或者销售渠道,以产品为核心,尚未完全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提升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缺乏根据客户需求,通过全方位的资产配置咨询服务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意愿和能力。

  综合服务能力才是专业机构核心竞争力

  我们也注意到,当前社会的一大现状就是,家庭和个人创富能力的快速增长与非专业化的财富运作能力呈现两极化发展,而更多家庭已经将重点从财富积累向资产保值和抵御风险转变。

  “令人欣喜的是,近年来中国家庭的风险意识已经在逐渐觉醒,宁愿花更多的资金用于抵御和规避可以预见的家庭风险,随着财富的积累和资产配置方式不断多样化,用户的财富管理需求正在从单一化向综合性方向转变”,中经国富CEO刘振表示。这需要业内给予足够的重视并以此为核心进行服务的转型升级。但目前多数机构仍将重点放在财富的增值上,仅专注和提供某一领域服务,很少有机构能够全方位考虑家庭实际现状后给出综合性解决方案。这就要求我们从业人员和各机构加速创新和提升自己的服务模式,必须有能力为不同需求的家庭量身定制综合性的咨询服务,这才是每个机构赖以生存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一家以资产配置咨询为基础的综合服务机构,中经国富始终坚持以用户利益和需求为核心,秉持“专业研究更优推荐”的运营理念,聚集行业多方资源,构建多维生态圈。根据用户的资产状况与差异化需求,建立客户分类分层的精准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包括资产配置咨询、财产安全、风险防范、健康医疗、旅游文化、家庭养老等不同领域的一揽子家庭综合咨询服务。

  中经国富以深厚的研究实力和资深的咨询团队为支撑,帮助用户制定科学合理的综合性财务管理规划,更安全高效地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提升家庭抗风险能力和幸福感。

责编:汉网

上一篇:聚富蛙立足合规发展 开辟行业“新起点”

下一篇:鱼爪两年初心不变,做好虚拟资产交易推动者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