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卡尔兄弟从白手起家,成德国首富只用了几十年

 

在德国有着这么一对兄弟,他们是德国当之无愧的富豪,2009年度的福布斯的富豪排行上,他们两兄弟加起来超过了比尔·盖茨。2014年,福布斯全球数据榜显示,德国首富仍是他们两兄弟。而他们两兄弟却极少在媒体和公众露面,使一般人甚难了解巨额财富在其心中的意义。

\

 

  据了解,兄弟俩既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而是出生于矿工家庭,靠着妈妈35平的一家食品店,白手起家,出任CEO,站上人生巅峰。

 

  两兄弟中学毕业后,就决心要改变家境,各自进入他人的食品店做学徒。

 

  1946年二战结束,兄弟俩回乡开了家食品商店。当然,首批顾客是那些囊中羞涩而困于温饱的本国消费者。于是,他们把黄油以当时市场上的最低价出售,十分好销。分店很快开到了顾客众多的大型超市附近。兄弟俩干脆放弃经营新鲜食品,主营那些短期内不易变质和容易存放的食品。这种廉价折扣店的点子很快就被证明是成功的,连锁店雨后春笋般地在鲁尔工业区出现。

\

 

  到上世纪50年代末,连锁超市已超过300家,年营业额也在短期内超过了1亿马克。1962年,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ALDI奥乐齐超市在多特蒙德开张,店名ALDI由姓氏阿尔布莱希特和廉价的前面两个字母组合成。与其他商店相比,ALDI奥乐齐连锁店最大的特色就是便宜,即使折合成人民币,相对当今中国人的收入水平来说,大部分商品的价格也很低。

 

  阿氏兄弟的这种营销策略不仅让难《福布斯》都发出了感叹说:如果阿氏兄弟不是均已年过8旬,说不定再过几年,就会超过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虽然最开始阿氏兄弟是用便宜来成为立身之本,但几十年来,ALDI奥乐齐能在顾客极为挑剔、竞争近乎惨烈的欧美国家快速扩张,赢得了大量顾客,靠的就不仅仅是便宜了。

\

 

  阿氏兄弟十分清楚人们对廉价商品的喜爱中,掺杂着的那份疑惑。为此,ALDI奥乐齐在采购商品时,都向供货商提出自己的质量标准,除了公司派自己人进行检测外,聘请第三方检验机构对商品品质进行检测。一旦抽样不合格,商品都会从供应单上毫不客气地撤下来,供货商不仅会失去一个大客户,而且还得付出巨额赔款。对于所购商品,只要顾客对其不满意,无需陈述任何理由,ALDI奥乐齐都会给予退款。

 

  目前,南奥乐齐连锁超市所供应的商品品种局限于600种以内,北奥乐齐连锁超市的商品品种则不超过750种。这个有趣做法的由来是这样的:在1950年公司刚起步时,供货单上只能提供为数不多的商品,就当时的条件而言,一切从简才能保证下一步的发展。

 

  任何的营销都是要讲究策略方法的,一昧的只知道销售,那你又如何从市场中突出呢?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责编:汉网

上一篇:“Coles和Woolies应学学ALDI奥乐齐” 澳富商现身说法

下一篇:2018乐退族国际中老年时装周京津冀赛区在北京盛大举办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