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艺术诠释国粹,江小白涂鸦德国先行

自品牌创建以来,江小白作为中国白酒年轻化的生力军,始终追求与新青年文化形成共鸣、不断吸引年轻人的青睐。今年2月,江小白率先打造大型街头文化艺术节,以“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为主要形式助力中国年轻文化发展。近日,从赛事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MAX(艺术家组)和OGS(写手组)如约赴德参加“德国柏林涂鸦艺术节”,与30余组世界涂鸦大咖分享交流,并联袂10余人打造极具中国风的巨型涂鸦大作,惊艳四方。

首届柏林涂鸦艺术节聚集全球知名大咖

德国是涂鸦艺术造诣极高的国家之一,其柏林墙遗址处的长达20多公里的大型涂鸦墙广为人知,其涂鸦面积被称为“世界之最”。

5月14日,第一届柏林涂鸦艺术节(Berlin Mural Festival)在德国柏林市举行。活动可涂鸦范围超过10000平米,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涂鸦艺术节之一。本次艺术节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30余组顶级涂鸦团队参与,德国、埃及、美国、希腊、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瑞士等。Millo、MTO、Natalia Rak、Telmo Miel等涂鸦界大咖皆有出席。

ABSCrew团队是唯一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涂鸦团队,和武汉血亲兄弟(BLOODBRO)一同现身艺术节。作为中国首批涂鸦艺术家之一,ABS CREW曾在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涂鸦赛事中担任评委,而武汉血亲兄弟(BLOODBRO)也曾在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涂鸦赛事担任顾问。

(第一届柏林涂鸦艺术节现场图)

从江小白“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MAX和OGS也参加了此次艺术节。MAX接触涂鸦十多年致力于传播新锐文化,将涂鸦艺术融入各个领域。而OGS涂鸦团队由均有十年以上涂鸦经历成员组成,多次获得国内涂鸦赛事冠军,作品曾收录于欧洲街头艺术杂志《SAM》。

“参与到此届柏林艺术节对我触动很大,作为一个热爱涂鸦艺术的人来到一个遍地都是涂鸦的艺术城市,感觉像是走在电影场景里。接触到‘德系’涂鸦,看到欧洲艺术家创造作品时严谨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专注和随性而作的大将风范,十分感慨。而德国涂鸦作品体现出的文化包容性、多样性令我十分震撼,从中学习到很多,也促使我强烈的想把祖国的传统元素注入作品展示给欧洲涂鸦艺术家。”MAX充满激情的说着。

(第一届柏林涂鸦艺术节现场图)

打破束缚:江小白携“破樊笼”现身柏林艺术节

作为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涂鸦赛事获胜选手MAX和OGS团队,此次在柏林艺术节上将和ABSCrew、武汉血亲兄弟等10余名国内外艺术家共同创作极具中国风的涂鸦作品。宽5米,长50米的巨幅作品无疑是整个艺术节最大的亮点。

谈及创作思路MAX说道“参与创作的艺术家大部分是中国人,非常想加入中国元素,于是有了这次的创作主题“破樊笼”。来自东方的神龙,抓住江小白的酒打破了巨笼,酒洒到河里变成海洋,每个艺术家的名字都被酒所淹没。‘樊笼’是关押鸟兽的巨笼,‘破樊笼’寓意打破拘束,凸显了自己的态度和信念。色彩上我们选择了‘江小白高粱酒JOYBO 2018涂鸦限量版’产品瓶身的红、黄、蓝为主色,这几个极具中国old school的颜色交织在一起具有很强的故事性和中国范儿,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非常棒。”“破樊笼”的主题加上一整面大墙直接的冲击力,吸引了诸多国外涂鸦大咖驻足观赏,并且对中国独特的涂鸦风格表示惊叹。

(涂鸦作品图)

中国酒“走出去”,江小白先行

此次国内涂鸦写手参加柏林艺术节把中国涂鸦文化带出了国门,传统的中国元素结合涂鸦,让国际涂鸦大咖们为之震撼。MAX分享到“其实很多国际友人都不知道中国也有人玩涂鸦,而且有很棒的写手,过来参加柏林涂鸦艺术节,我们齐心协力去创造这个大作,也是想通过自己的形式和元素风格来展现中国涂鸦的现状,向世界展示我们的民族自信,并把我们东方的传统白酒文化分享给欧洲的朋友。”

白酒是中国独有的一种蒸馏酒,一直以来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比较薄弱,在国际上并未取得较大知名度。此次涂鸦艺术家德国行是一种新尝试,从一定程度上讲,江小白代表着中国酒的新精神,“老味新生”、“愉悦至上”观点和涂鸦的某些精神很契合。

“江小白在传统高粱酒的基础上做创新,去迎合年轻人的口味,涂鸦也是遵循在old school基础上衍变出百花齐放的风格,这点很相似。而且江小白入口很顺滑,但是劲也足,这和我们做涂鸦一样,有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MAX饶有兴趣的分享到。

(江小白酒产品)

“这次活动既让国人接触到了异国的涂鸦文化,也把中国自己的涂鸦文化送出去,这样深入的呈现方式向外国友人展示了最具中国文化气息的内容,也很符合两会提出的中国酒走出国门以文化为媒的倡议。”江小白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到。未来,江小白希望组建像“中国涂鸦联盟”一样的艺术文化联盟,向全球弘扬和传播中国酒,提升中国酒的国际影响力。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不等618 小狗D-535吸尘器钜惠好礼等你拿

下一篇:半个月开店212家 1314茶开启“开疆拓土”模式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