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1个月冒出几百家山寨鹿角巷 创始人简直要疯了

有人形容近两年中国的茶饮市场“太热闹”,其根本原因是“年轻消费群体全面激活了新茶饮板块。”

受消费群体的趋动,2018年的新茶饮市场依然表现出一派欣欣向茶的景象,资深大牌不断创新,新品牌层出不穷。然而,在繁荣的背后,新茶饮市场所表现出来的隐患也不容小觑。外界猜测,鹿角巷正在饱受山寨之苦,面对‘各种各样’的‘鹿角巷’,不排除官方下一步会采取特殊行动为品牌正名。”

1个月冒出几百家,茶饮网红为何频遭山寨

据相关人员透露,鹿角巷“火”起来后,曾经在1个月之内在全国范围内冒出几百家山寨版鹿角巷,简直让公司“打假办”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鹿角巷不是第一个遭遇大范围“复制”的茶饮品牌,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这与茶饮行业本身的特征有着莫大的关系。

可以预见的发展前景,庞大的目标群体基础,以及易标准化、低门槛、易复制的特性让茶饮行业成为很多创业者的不二选择。也正因如此,包括鹿角巷在内,几乎每一个茶饮品牌都会历经山寨风的侵袭。

行业人士认为,国内的新茶饮领域依然处在起步阶段,依然存在很多方面需要规范与正面的引导。日后,随着茶饮行业的不断发展,茶饮市场终将迈进真正的品牌化、连锁化的良性发展阶段。然而,在这个过程中,真正做品牌的茶饮企业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采取多方面的措拖防止成为山寨风盛行背后的“炮灰”!

茶饮品牌该怎样将损失降到最小

“一边打假,一边被山寨”,“一边创新,一边被模仿”……业内人士这样来形容茶饮品牌的“日常”。行业人士认为:“在当下茶饮行业飞速发展的特殊时期,相对‘温柔’的打假手段已经对市场管理起不到任何作用。”

有消息称,面对山寨店面超过“本尊”的现象,鹿角巷接下来或将“借鉴”喜茶曾经将皇茶改名喜茶的经验,通过更名、购买商标等一系列的操作,重构鹿角巷的市场布局。从“零”开始,将把控制市场的主动权重新握在手中。相信,在不久,鹿角巷就会出台新政策应对鹿角巷的山寨风。

其实,更名也好,拿起法律武器打假也罢,都是茶饮品牌在遭遇“被山寨”后的一种被动举措。这也给到餐饮品牌创始人一个警示:茶饮板块的品牌意识应该进一步觉醒,我们该思考着如何主动地规避被山寨的风险,而非是被动地见招拆招,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山寨风对品牌产生的影响。

责编:汉网

上一篇:鹿角巷扛起打假大旗 和山寨品牌斗争到底

下一篇:中国零售峰会盛大举行 立白:绿动未来 打造品牌新势能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