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深睿医疗CTO李一鸣浅谈AI赋能“精准医疗”

随着以高通量基因测序、生物大数据和个体化医疗为基础的精准医学逐渐走向应用和市场化,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整个精准医疗产业的上下游也将迎来新的爆发点。

 

2018年6月5日由线性资本、耶鲁大学医疗健康中国校友俱乐部主办,寻百会生物、中国人工智能三十人论坛协办的系列活动之“精准医疗与十年生物大数据闭门耕”活动在耶鲁北京中心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王永雄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刘小乐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终身教授,张学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生物信息学研究部主任,韩敬东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等主讲嘉宾,针对中美在精准医疗和生物大数据领域的新突破及前景,精准医疗的投资机遇,政、企、学、研、投的跨领域合作几个方向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活动邀请了30多位来自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的杰出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深睿医疗CTO 李一鸣

活动采用实名邀请,定向邀约,会议全程封闭式,保证了会议参会人员精度,同时又给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封闭畅所欲言的场所。深睿医疗CTO李一鸣先生作为产业界代表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在会议上发表自己对行业尤其是AI赋能医疗行业的看法,李一鸣指出现在医院的一些痛点,主要体现在医生资源不足,从而引发了一连串的的问题,由于医资有限,在早期筛查上医生不会将太多精力投入到对健康人群的筛查上,主要顾及的还是“门诊量巨大”的问题。 同样,由于医资有限,当病人拿着诊断报告,不管是图像还是生化指标、问诊数据,医生停留在每个诊断数据的时间及精力分摊到每个病人身上也非常有限。目前在我国同样存在医资力量分摊不均的现象,比较好的医生及医疗器械都集中在一些三甲医院,这导致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更加受限,李一鸣先生列举了事例,证明这一痛点带来的不良后果。李一鸣提到深睿医疗目前致力于利用AI技术针对痛点进行产品研发。在技术上AI目前还不能完全替代医生,但是可以很好的帮助医生。深睿医疗的系统可以利用AI自动把病灶、诊断结果做出后,由审核医生确认,这可以有效提升现有的医疗服务效率。 目前深睿医疗的产品Dr wise可以做什么?AI可以帮助医生找到肺部可疑病灶,由医生来确认,到底是什么病症。这就要求必须符合几项核心要点:1、敏感度高;2、不能误报多;3、假阳性一定要低。

李一鸣先生简单介绍了一下深睿医疗,成立于2017年3月1日,7月份已经开发出第一款产品,同时启动CFDA认证。2017年10月,深睿医疗合作医院超过40家,获A+轮融资。截至目前,合作医院超过百家,4月完成B轮融资,整体融资规模达到3亿元,是一家发展速度极快,但是发展步伐十分稳健的公司。


 

责编:汉网

上一篇:趣古社 闹端阳 厦门文旅新地标 共飨龙舟轻文化

下一篇:Versa联手上海交大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人工智能研究机构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