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天使童行”悦天使集团成立亿元助童打拐基金

  2018年6月1日,第69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互联网创新企业悦天使集团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悦天使集团决定设立一亿元专项基金,用于打击贩卖儿童的违法行径及救助被拐儿童。这是悦天使集团在5月8日刚刚向北京红十字会捐赠一亿元后,再次抛出重磅公益行动。孩子是最美的花朵,孩子是人类的未来。保护和关爱儿童是儿童节永远不变的主题,也是人类社会永远的责任。我们除了庆祝儿童节,给孩子一个快乐的节日的同时,了解儿童节设立的初衷,从社会现实的角度给予孩子更深层次的关爱和保护,才能够使这个节日更有社会价值和深刻意义。

\

  此次悦天使集团的公益行为,切实触碰到了社会的痛点。每个孩子的失踪都牵动着整个家庭,也牵动着社会的神经,儿童失踪及被拐卖问题一直被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重视,国家层面,不断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建设,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打击拐卖儿童犯罪专项行动,依托科技手段,不断优化升级打拐工作的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如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已升级至四期,5月24日正式上线,在最短时间内发布儿童失踪信息,利用社会力量“全民打拐”;社会层面,企业和民众也在用各自的方式发挥力量,数家新媒体和移动应用加入“团员系统”,其中包括300万外卖骑手成为打拐工作的“眼线”。文艺界的人士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尽一份力,《亲爱的》《失爱》《你在哪》《失孤》等电影唤起了社会对失踪儿童的关注,掀起了一阵又一阵话题。

\

  虽然执法机关对拐卖儿童进行了严厉打击,社会各界也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但我国拐卖儿童违法犯罪活动依然难以杜绝,被拐卖儿童命运多舛,儿童的原生家庭也陷入骨肉分离的精神灼痛。面对一个个触动人心的惨剧,社会各界也在不断自问:面对儿童失踪和被拐卖,我们还能够做些什么?有两会代表指出,应建立儿童人身安全的全民救济机制。进一步理顺被拐儿童安置救助途径,对沿街乞讨、流浪儿童进行完全救助,实现儿童零乞讨、零流浪,从严从重打击儿童乞讨“产业链”和幕后操纵者。明确社会福利机构或者社会救助机构对无法找到家庭的被拐儿童的安置责任。动员教育、社区、医疗、行政等资源,设立专门机构,对被拐卖儿童及受害家庭提供心理及生理方面的救治。设立儿童安全奖励基金,引导全民关注及参与救济。加强儿童安全教育,在幼小教育中增加、强化安全教育内容,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

\

  两会代表的提议,正式号召社会方方面面以自身所长加入“全民打拐”,联手为孩子们筑起安全之墙。此次悦天使集团出资一亿元设立打拐专项基金,希望能通过此种方式有效打击儿童贩卖违法犯罪行为,为安全之墙添砖加瓦。作为一家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创新型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精神已融入悦天使集团的企业文化,在自身快速发展壮大的同时,悦天使集团一直关心社会问题,不断思考如何将企业所得回馈社会,助力国家发展,社会稳定。在“企业的成功源自社会,成功的企业也必将回馈社会”这一理念的主导下,悦天使集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行为:2017年为四川省北部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灾区等地的贫困、受灾民众进行了多次义捐,举行了“手拉手心连心”青少年成长主题活动、启航青少年足球人才选拔培育计划等社会公益活动。2018年5月8日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悦天使集团更是捐出了一亿元用于积极推动基因干细胞的研究和应用,助力“健康中国”的实现。在捐赠仪式上,悦天使集团董事长刘玉龙表示,以向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1亿元作为新的开端,悦天使集团将通过更多样的形式,与社会各界携手,持续推动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时隔不到一个月,悦天使集团再次启动重磅公益行动。可以看出悦天使集团对社会的关注触及方方面面,并切实的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用企业的力量助力和谐社会的实现。

\

  儿童是快乐的化身,是希望的源泉。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悦天使集团希望所有孩子再也不用面对伤害,所有孩子的都能健康成长,让快乐成为儿童节永恒的主题!

责编:汉网

上一篇:亲子阅读共建文化中国 咔哒故事小读者六一诵读经典红诗

下一篇:2018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又双叒叕来啦!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