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这家公司全员放假过“六一”,真相令人感动……

“爱我你就陪陪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夸夸我,爱我你就抱抱我!”这首在小朋友中间广为传唱的儿歌道出了他们的心声,也反衬出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缺位。临近“六·一”儿童节,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父母的陪伴。

  但今年的儿童节恰逢工作日,这可能又会成为无数个家庭的遗憾。如果这时候,公司宣布“六·一”儿童节全员放假,你会怎么想?

  

  5月30日清晨,河南交通广播FM104.1 的王牌节目——《一路听天下》就报道了这样一家公司。

  “为了让象聚的宝宝们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陪孩子,公司给予全体象聚宝宝送福利啦:本周五‘六·一’儿童节,所有象聚宝宝们可以携家带口外出游玩一天!”——这就来自于河南象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象聚集团”)发布的儿童节放假通知。

  消息一出,迅速在网络上炸了锅,网友们纷纷流露出羡慕之情,感叹“别人家的公司,从没让我失望过”。因儿童节放假而迅速成为“网红”的象聚集团也被网友们“扒”出了更多的故事……

  

  “左手事业,右手家庭”

  通过网友们在网上转发的象聚集团儿童节放假通知,记者发现了这样一些表述:“希望每位象聚宝宝都能做到‘左手事业,右手家庭’双丰收!有孩子的开开心心陪孩子,没孩子的开开心心陪家人!”

  这些写在通知里的文字,堪比温暖的情话。其背后,是象聚集团有温度的企业文化,让关爱无处不在。

  有网友找到了两年前媒体对象聚集团董事长兼CEO李超旭的报道,文中是这样说的:“他最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父母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孩子的好父亲、社会的有用人、员工的好领导、熟人的好朋友。他尊敬父母、教育子女、体贴妻子,经常对孩子说,‘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相信你自己,做你最喜欢做的事,尽情发挥’。”

  就是这样一位重视家庭的企业家,将他自身做人做事的风格植入到企业当中,让“家”文化融入企业文化。

  在象聚集团,李超旭倡导和员工结成“事业共同体”,让员工把企业当家、把同事当家人,与象聚共同成长。他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一辈子”理论,就是“志同道合的一群人,用一辈子做一份伟大崇高的事业,顺便赚点儿一辈子花不完的钱”。

  记者通过象聚集团的员工证实,“六·一”儿童节放假在象聚已经成为“传统”写进了规章制度里,去年的这一天,公司还组织全体员工集体出游,放飞自我。

  

  “幸福生活,享受工作”

  不仅仅是儿童节,据知情网友爆料,象聚集团还有很多特殊的节日:三八节让女员工休息让男员工回家伺候老妈和媳妇儿,统统放假!情人节、“520网络情人节”,让小情侣们有时间尽享甜蜜,统统提前下班!11月11日光棍节、12月24日平安夜,要让年轻人嗨起来,都会给他们准备活动或福利……种种人性化制度的背后,都是对员工天性的尊重和实实在在的关爱。

  除了这些特殊节日外,平时对员工的关怀,象聚集团当然少不了庆生Party等等活动。

  就在上一周,他们举办了一次主题为“社会人”的生日轰趴,为当月过生日的员工送上精美的蛋糕和各种带有小猪佩琪标识的礼物,让员工们在愉快的游戏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就连“双11”光棍节也被他们玩“坏”了。

  记者通过网友曝出的照片看到,去年“双11”这一天,象聚集团在上班时间为单身男女员工举办了一次相亲会,这种“不谈工作谈恋爱”的过节方式,竟然也是BOSS默许的。难怪员工们说,“在象聚,面包会有的,爱情也会有的。”

  这就是象聚“家”文化的体现,毕竟,这些员工的生日、婚姻大事,只有家人才会操心。李超旭常说,希望员工们能够“幸福生活,享受工作”。

  除了有温度的企业文化,我们在象聚身上,还看到了互联网公司的开放、创新、激情与活力。

  

  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公司,象聚集团员工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六七岁,正是花一样的年华,难怪他们要说:“儿童节不仅是小朋友的节日,也是大朋友的节日,我们不想长大,我们也要过节!”

  的确,生活是需要仪式感的。通过这个儿童节,父母可以抽出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孩子,没孩子的年轻人也可以陪伴自己的父母家人,正如我们常说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在对象聚集团的员工表达“羡慕嫉妒恨”的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上能有越来越多的“象聚们”,真正去倾听员工的心声,关怀员工的成长,帮助员工在企业里找到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责编:汉网

上一篇:“呼叫转移”成诈骗新手段?腾讯手机管家帮用户防骗

下一篇:为啥钉钉活跃用户数超2-10名总和,因为行业领头羊都在用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