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Social Lending蜂巢星球全面升级:内测主链,即将上线区块链借条

无疑,Social Lending蜂巢星球正在改变人们对于区块链玩法的刻板印象。

  从区块链游戏起家,到上线数字货币钱包功能,再到此次推出区块链借条,除了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圈粉40余万之外,这三大功能的更新上线,也折射出项目一直在稳扎稳打,有序推进。

  

  根据项目最近公布的最先进进展来看,“区块链主链内测”和“区块链借条开发接近尾声”这两条信息成为项目的大动作。

  蜂巢星球的主链Social Lending Chain(SLC)将是未来支持项目多元化发展的基础,就如比特币、以太坊是最早一代的公链一样,在其基础上延伸出了当下市场上的众多区块链项目。基于底层公链技术,开发者们可以在主链的基础上开发更多衍生产品、应用,进而围绕既有业务形成更加完善的生态服务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犹如当初V神变革比特币算法开发出以太坊一样,此次Socail Lending Chain在共识算法上也做了优化调整。

  据蜂巢星球CTO透露,Social Lending Network基于以太坊底层代码为基础,采用POA(Proof-of-Authority)共识算法搭建的区块链网络。POA依靠预设的授权节点负责产生Block,采用选举机制动态加入和移除授权节点(singer),提高了并发访问量的同时,规避了PoW存在的51%攻击问题,节省了大量的算力资源消耗。

  在日新月异的区块链世界里,每次一微小的变革优化,或许都将如蝴蝶效应般引起重大变化。而此次蜂巢星球主链Social Lending Chain能给区块链领域带来多大的变革,时间或许能在将来给出确切的答案。

  区块链借条方面,则算得上是Social Lending蜂巢星球进行实战服务的尝试。

  目前,大部分区块链项目都停留在理论阶段,鲜有真正结合实际场景,并为用户提供实际服务的项目。

  蜂巢星球项目方透露,区块链借条功能,将借助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的技术特点,将用户跟用户之间产生的借条储存到链上,借条信息永远可查。再按照特定的共识算法和智能合约,区块链借条将以更加快捷、便利、高效的方式为借贷双方提供记账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为整个区块链借条流程服务,蜂巢星球还面向用户推出了信用查询和活体识别服务。在实际的借条业务中,出借人借通过信用查询完成对借款人的信用评估,而不管是出借人还是借款人,都必须完成人脸识别和身份证识别后,才能成为借款人或者出借人。

  至此,Social Lending蜂巢星球打造“区块链社交金融平台”、“数字资产超级入口”、“去中心化金融服务”的设想逐渐明晰。在社交标签的支撑下,蜂巢星球定位的BaaS服务,也将使得开发者们未来可以围绕社交、借贷及各种泛金融服务进行布局。

  随着“社交+金融”生态体系的完善,蜂巢星球的未来价值空间也可以预知。

责编:汉网

上一篇:海鹭金服强化合规执行,实现稳健发展

下一篇: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提醒:你忽略的手机辅助功能,可能成为木马病毒的新路径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