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三院联合 升级版英文辩论赛凸显文化自信

2018年5月22日晚,来自北工大都柏林学院、樊恭烋荣誉学院、国际学院的中外学生齐聚北京工业大学知新园二层报告厅,正唇枪舌战激烈进行着“中博杯”联合英文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以“孔子学院是由中国政府出资建造还是民办出资建造”为正反方观点,吸引200余名师生观摩观赛。本次大赛由JOHN HARPER、赵燚两位国际辩论赛专业教师担任裁判,学院院长吴文英、GARRET、胡新颖等中外教老师担任专业评委。此外,本次大赛还邀请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敏、校团委副书记余乙兵以及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陈春跃老师出席参加,担任特邀评委并颁奖。

本次辩论赛首次采用三院学生联合组队形式,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多名留学生报名参与。这8名学生历经初赛、复赛考验,从3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决赛。在这场采用BP赛制的辩论赛上,8名学生分为4队,每队2名辩手。每个参赛队担当一个议会内团队角色,每名辩手分饰一个议会角色。辩手们围绕辩题,充分利用自己发言的7分钟时间,用英文力证观点,对方也不时提出质疑,看点十足。

三院联合升级版英文辩论赛凸显文化自信

决赛主题依托中国传统文化,在你来我往的相互辩论和交流中加深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Kaassia和 Eduardo这2名来自国际学院的辩手更是让将文化碰撞引向高点。“虽然只是大一学生,但是学院英文授课、英文教材、以及各类以英语学生活动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我,开口说英语好像也变得日常起来。”都柏林学院的辩手武博雅说。樊恭烋荣誉学院的辩手李芳也表示,正是因为准备此次决赛才对孔子学院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包括它的背景、覆盖范围等,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底蕴和能量。

三院联合升级版英文辩论赛凸显文化自信

本次辩论赛是都柏林学院以“大熊猫遇到黑脸羊”文化节为契机,联合三院深入开展的一次文化自信主题教育活动,也是学院“Welcome to china,我给你讲十九大”学生英文宣讲团活动的深层次延伸。同时,都柏林学院希望以赛事引领北工大学生英文辩论赛的风向标,鼓励学生张口说英文、勤学勤思、融会贯通,用切实行动为学校国际化建设贡献力量。(作者:刘振丹)

责编:汉网

上一篇:风行OTT新业态运营峰会蓄视待发

下一篇:医渡云深挖大数据更高价值 携手贵阳共促智慧医疗发展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