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践行“时尚中药”理念 王老吉再登知名学刊Nature《自然》

当今时代,世界老龄化人口程度和医疗保健费用均不断上升,中国传统的中医药智慧能否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医疗实践领域的参照?事实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医药的理念已传播到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中医药迎来显著的发展契机。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药集团”),作为中国医疗健康企业之中的先行者,提出了“时尚中药”理念,以进一步推广中医药。根据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的解释,所谓“时尚中药”,就是用最先进的科技,结合年轻人最易于接受的市场推广模式,打造当下社会公众最需要的健康产品。为此,广药集团制定了“四化” 战略,即现代化、大众化、科普化和国际化,来推广中医药。拥有上市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近30家成员企业的广药集团,旗下的中国饮料第一品牌“王老吉”品牌价值达1080亿元人民币,也是吉尼斯纪录认证的“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凉茶品牌”,更是实践时尚中药理念的典型案例。

通过实践探索,广药集团的知名品牌王老吉坚持“四化”战略,崛起为深受东方消费者欢迎的健康植物饮料,也启示了传统的中医药智慧,在面对当前的社会健康挑战时,仍然能够大有作为。

 

 

践行“时尚中药”理念 王老吉再登知名学刊Nature《自然》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出席自然学术会议

现代化:科技创新谱写传统智慧新章

只有通过人的主导,才能做到传统智慧的当代化。在诺贝尔奖得主、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国内外专家人才的引领下,王老吉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其中,王老吉参与的“中草药DNA条形码物种鉴定体系”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项目体系包含王老吉七味药材及其混伪品ITS2序列668条,psbA-trnH序列356条,总计1,024条。真正实现对相关药材DNA条形码快速准确地识别,从而达到确保王老吉凉茶原料正宗、稳定、一致的目标,为“时尚中药”的前提——中医药现代化,夯实了科学基础。

时代在变,消费习惯也在变,拥有百年历史的凉茶也必须不断更新与新世代的沟通方式。2016年,王老吉推出的“武侠罐”,在拉环上嵌入了全球最小的二维码,彻底革新了王老吉的产品载体;同年王老吉还接连推出王老吉无糖、低糖精品凉茶,2017年,更是重磅推出了新产品黑凉茶,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和更强劲凉茶口感。无论是产品原料,还是产品本身,或者是品牌沟通,在现代化的路上,王老吉从未止步。李楚源指出,王老吉会继续提升品牌和产品的科技含量,推动品牌的现代化。

 

践行“时尚中药”理念 王老吉再登知名学刊Nature《自然》

 

王老吉“黑凉茶”于2017年荣获红点奖

大众化:煮药成茶的植物健康哲学

作为中国凉茶开山鼻祖,清道光年间,王老吉就已经为时任中国禁烟大臣的林则徐成功医治暑病,最终获林则徐登门拜谢并建议其“悬壶济世,煮药成茶”。受此启发,王老吉从原本的中药出发,逐步发展成凉茶,首创即饮凉茶粉

责编:汉网

上一篇:美标携新品亮相上海国际厨卫展 提升舒适卫浴体验

下一篇:“传承创新,抱团共享”风行乳业引领老字号企业探索发展新模式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