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嘉晨首届“营钢杯” 29名焊工各展风采

 

2018年4月26日,由嘉晨集团主办、营钢公司企管部牵头组织的首届“营钢杯”电焊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营口钢铁大楼成功举办。来自集团公司所属炼铁厂、机修中心、动力部等部门的29名技术精英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炼铁厂的孙万杰同志夺得桂冠,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集团总裁赵松一、营口钢铁副总经理秦国玉等出席开、闭幕式。

 

为了保证这次的技能竞赛活动能够完美的顺利举办,营钢公司企管部作为牵头组织单位,全力以赴、精心筹备。从3月中旬就开始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着手筹备赛事工作,多次与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商讨赛事的组织方案细节,并及时向集团负责人汇报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及工作进度,集团总裁赵松一、营口钢铁副总经理秦国玉非常重视此次技能比武大赛的筹备工作,多次督问该活动进展情况,营钢公司企管部部长主抓筹备工作的进展与落实,认真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实操活动赛场的准备工作。不仅如此,营钢公司企管部的工作人员还在比赛场地清理、及到时活动所要用到的设备、工机具、材料、试件、考场纪律、评比打分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此外,为了保证本次“营钢杯”竞赛活动的公平、公正与质量,集团公司还特意选拔了几位经验丰富、焊工业务能力强及工作作风严谨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裁判小组。比赛全程在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裁判小组监督下进行,不管再微小细节,他们都不会放过,力求不让小细节而影响到比赛的公平与公正,也正是他们这样极为认真负责的态度,才更加确保了本次“营钢杯”竞赛活动顺利进行。

 

4月26日上午,在营口钢铁大楼中,营钢公司首届 “营钢杯”焊工技能比武大赛开幕式隆重召开,集团总裁赵松一、营口钢铁副总经理秦国玉等众多高层人员和全体参赛选手、工作人员近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营口钢铁副总经理秦国玉首先致欢迎辞,其代表了营口钢铁公司对这次大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亲临技能大赛现场进行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前来参加技能大赛的选手、裁判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全体裁判人员认真负责,做到公平公正的裁判;也希望所有参与比赛选手能够遵守比赛规则,发挥自己最完美的技能水平,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夺取技能竞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并预祝嘉晨首届“营钢杯”焊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集团总裁赵松一认为此次“营钢杯”的竞赛意义是在于希望广大嘉晨人能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在广大嘉晨人中掀起“学技术比技能、学知识比贡献,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发现与选拔基层优秀技术人才,塑造工匠精神,最终形成带动企业人才竞相涌现、职工技能水平不断提升的生动局面。

 

 

(焊工比武理论考试现场,各位选手认真思考答题)

 

本次竞赛共分为理论考试与实践操作两场。上午“营钢杯“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就是理论考试。在理论考试的过程中,集团领导也会到考场巡视监督考试。考试时,考场气氛严肃、秩序井然,参赛选手们认真低头执笔答题,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理论考试。

 

 

(焊工比武实践考试现场,各位选手整装待发)

 

 

(焊接比武大赛精彩画面)

 

结束了上午的理论考试之后,大家午饭过后,稍作休息,便进入比赛的下半场即实操比赛。伴随着裁判员的口哨声,便进入了我们激烈的焊接比武大赛环节,选手们一手拿着防护面罩,一手持着电焊把子,那场面可谓是弧光四溢、焊花飞舞,可见本次实操比赛的异常激烈。在赛中,参赛选手们同台竞技,各显身手,充分展现了嘉晨人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此次参与竞赛的29名选手中,一等奖获得者是嘉晨炼铁厂的职工孙万杰,不善言辞的他,在实操比赛中可是一丝不苟、有条不紊的,最后凭着自身多年的焊工技术,孙万杰一举夺魁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集团赵总给孙万杰颁发营钢杯)

 

裁判员们分别从微弱的焊缝高度差异、咬边是否完整及正面成型等众多细节指标对该比赛进行评判打分,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为这场比赛公正严明的评判,得到了全体人员的高度赞扬。

 

 

(钢杯首届焊工比武大赛讲师及获奖选手合影)

 

4月26日下午,营钢公司首届“营钢杯”焊工技能比武大赛圆满结束。在活动闭幕式上,集团总裁赵松一代表集团发表了讲话,除了表示对各位参赛选手衷心的祝贺,他还总结此次焊工比武大赛。在他看来,此次大赛不仅赛出了水平,还赛出了营钢公司的焊工焊接技能水平,营造出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强素质、练本领的浓厚氛围。公司要求各位获奖选手在实际工作当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带动公司整体焊接水平的提高,为营钢公司整体焊工水平的提高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汉网

上一篇:六一巨献 奥克斯出品动画影片《思念的温度》上映在即

下一篇:上海泰国节2018圆满落幕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