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新型RAC技术:博盛尚科技引领高精定位新时代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于5月23-25日在哈尔滨拉开序幕,据悉,此次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全、层次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卫星导航领域学术交流会议,是卫星导航领域大型国际会议,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作为以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方案,切入自动驾驶领域的博盛尚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上推出的基于RAC(Realtime Array Calibration)技术的新型的高精度卫星定位接收机一经发布,备受追捧。

 

图为博盛尚科技创始人申研在会议上发布RAC技术

博盛尚科技创始人申研向记者透露,普通民用的卫星定位精度只有10米左右,这类卫星导航定位接收机必须依靠由差分基准站组成的地基(和星基)增强系统的支持,才能获得优于1米的定位精度。而建设、维护和使用地基(和星基)增强系统面临各种资源、技术与成本上的挑战。同时,RTK技术使用范围仅在差分站覆盖范围内,且易受电磁环境干扰、环境遮挡反射等影响,造成定位精度下降。而对用户而言,他们还需缴纳服务费和通讯流量费,才能获得差分修正数据及用户端与增强系统间的数据传输服务。硬件终端加上服务费通常达上万元,且服务费还是长期的使用成本。

因此,即使高精度市场潜力巨大,但上述痛点阻碍了高精度卫星定位真正快速进入到大规模商业应用阶段。如何让高精度定位的价格从万元人民币下降到百元人民币级别,成了当务之急。博盛尚科技针对这个市场痛点推出了基于RAC技术的高精度卫星定位接收机,该技术不使用任何差分信号,不依赖任何基站,仅采用普通民用单频信号(GPS L1或北斗B1),就能实现分米级的定位。

“我们新型高精度卫星定位接收机的推出革新了整个行业,并且已经形成了量产。”申研说,“博盛尚科技的技术解决了高精度定位大规模普及的痛点问题。RAC技术的应用使高精度卫星定位既摆脱了对地基增强网的依赖,又大幅降低了成本,将推动高精度卫星定位大规模应用时代的提前到来。”

 

人工智能时代的标配

据悉,智能网联、V2X、车道级定位导航、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无人船、高精地图数据采集、机器人、军用和警用、航道管理等都是高精度卫星定位的应用场景。

 

“博盛尚科技的RAC技术是一种创新性的提高定位精度的方法论,在未来,有可能与RTK、PPP、RTX等传统技术路线共存,成为未来的定位技术的一种新型研究方向。他们的产品在智能汽车,高精地图,机器人等领域将大有可为,精度足够用,价格足够低。范围不局限于地基网络,且无需服务费,或对市场产生颠覆性的改变。”参会的专家表示。

 

图为博盛尚RAC接收机在美国洛杉矶测试,车道级轨迹图

博盛尚科技的产品已在智能汽车领域积极布局,短时间内与多家主机厂、Tier1、机器人等行业内的知名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我们在不增加成本的条件下,将车辆定位导航精度提升至车道级,在空旷、CBD、高架桥、短隧道等场景均可实现。可以验证,该产品是下一代智能驾驶/自动驾驶汽车真正最先落地的传感器,能够成为自动驾驶的标配。”申研表示。

城市环境下,博盛尚RAC(紫色)与RTD(红色)RTK(绿色)三条轨迹车道级重合,下图可见车辆经过高架桥处,RTK与RTD有跳变,博盛尚RAC的平滑。

北斗全球化追赶

目前,北斗系统正在快速推进全球组网建设,根据三步走战略,2020年前后,北斗将完成35颗卫星发射组网,实现全球覆盖。位置增强时代已经到来,更加精确的位置信息、各类增强手段的应用将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让未来更智能、让世界更联通。

在国外难以大规模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情况下,使用北斗的单频民用信号,博盛尚科技的RAC技术能够助力中国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走向海外,超越单频GPS的精度,占领广阔的全球市场。

责编:汉网

上一篇:恒昌前瞻布局 坚守“小额分散”契合监管思路

下一篇:蒋良德:创新平台服务 长江联合主动作为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