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消费升级的浪潮中 这家中国企业将品质做到了极致

12月10日,有“中国的达沃斯”之称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隆重召开。作为全球乳业八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伊利集团应邀参加本届年会的重要活动——“新一轮消费升级红利”论坛。论坛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深入解读了当前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并分享了伊利把握消费升级趋势的“独门秘籍”:坚守品质信条,洞察消费需求,不断提高产品品质,以创新和国际化战略推动乳业供给侧改革、满足消费者需求,获得了与会嘉宾和参会企业家的高度认可。

解码消费市场 深挖消费升级红利

当前,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日趋明显,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71%。在论坛上,伊利总结了中国消费升级的四大特征:一是消费品质的升级,从“能温饱”到“要吃好”的变化;二是消费形态的升级,从“买产品”到“买服务”的变化;三是消费方式的升级,从“线下买”到“线上买”的变化;四是消费行为的升级,从“标准化”到“个性化”的变化。同时,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目前乳品市场的消费升级主要呈现“细、高、新”三大特征。细,是指产品分类越来越精细;高,是指产品向高端化发展;新,是指新产品驱动品类增长。

    伊利对消费升级趋势的分析与解读,引发了现场嘉宾的热烈讨论。一位参会代表表示,企业只有从宏观与微观两方面精准把握市场趋势,才能踩准消费升级的节奏,才能充分挖掘消费升级的红利。

坚守品质信条 全方位应对消费升级

面对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企业如何顺势而为?伊利也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坚守品质的信条,洞察消费者需求,通过创新和国际化来全方位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

准确把握消费者需求是把握消费升级的基础。今年,伊利基于互联网全网消费者的超大量数据,搭建了大数据雷达平台,该平台覆盖了250多个数据源,有效数据量级达到全网90%以上,能全方位扫描消费轨迹,实时洞察消费需求的变化。

如何全方位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伊利的答案是,以创新与国际化为两大抓手。  

在创新方面,伊利在行业内率先建立起覆盖全产业链的创新体系,推动全产链的创新价值最大化共享,不断为中国乳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在产业链上游,伊利运用创新理念提升奶源建设和基础研发水平;在产业链中游,伊利将创新元素融入到从生产到流通的每个环节;在产业链下游,伊利采取多样化的创新营销方式,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消费体验和良好的互动体验。

在国际化方面,伊利在全球范围内布设了一张涵盖资源体系、创新体系、市场体系的大网,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助力中国乳业供给侧改革。基于全球创新体系,伊利成功研制出安慕希常温酸奶。该酸奶特别加入希腊雅典农业大学研制的菌种,不受低温冷藏限制,蛋白质含量比普通酸奶高出35%,口感也非常浓郁,因此深受市场欢迎。2015年,安慕希销售额增长高达460%。

    无论是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还是坚持创新与国际化战略、推动乳业供给侧改革,都体现了伊利对品质持之以恒的追求。凭借这份对品质的坚守,伊利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走在了消费升级的前端,也获得了商界同仁的尊重与赞赏。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为父母做点实事」——访侨亚集团首席平台运营官陈杨

下一篇:三大利器助力伊利安慕希获中国创新营销金奖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