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CHFP等取消只是早晚问题 行政审批将寿终正寝

​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文件,核心目的是让职业资格证书一步步彻底市场化。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大趋势下,金融理财行业目前还需要行政审批的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等取消,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或将被列入下一批取消范围。

分析认为,CHFP取消在即的原因如下:

一、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CHFP)是由人社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是现在唯一一个需要有关部委行政审批的理财规划师证书。作为理财师从业资格来说,确实需要认证,但资格认证很多,除CHFP外,还有AFP金融理财师、CFP国际金融理财师、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资格证等等,很多机构内部,如银行,也有自己的资格考试。因此,这些都能作为理财师的从业资格,CHFP仅是其中被认可的其中之一。应该放入市场,自由竞争,才能回归证书的价值本身。避免行政力量干预市场竞争。

二、从宏观方面来说,政府部门存在的重审批轻监管、管理随意性大、权力滥用风险突出等问题,特别是日益凸显的“权力寻租”现象,引起社会的普遍不满。随着时代发展,政府越来越透明,简政放权大势所趋。从中央政府开始,逐步取消或下放了一些行政审批,还将通过深化改革,继续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因此,没有太多实际意义的CHFP这个具有浓重行政审批色彩的认证终将被取消,复合国务院的精神,取消只是一个时间和早晚的问题。

归根到底,对于理财师职业来说,因为需要知识层同较宽,需要不断充电,而像CHFP等这些专业资格认证及培训正是其不断提升自身价值的表现,但并不需要行政审批色彩太浓的认证。因此,一方面是需要这些认证机构,另一方面是呼吁取消行政色彩太浓的认证,这并不矛盾,而且,终将成为必然。

责编:汉网

上一篇:手机使用率超PC “.手机”颠覆“.com”指日可待

下一篇:祛除室内空气污染 洁风岭在行动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